三国杀 > 攻略心得 >

技能平衡描述文艺 三国杀☆SP张飞浅析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08 14:52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桌游志最新推出的☆SP005张飞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对于这个武将的推出,玩家们可谓是有褒有贬,现在分享一篇三国杀军师祭酒对于这个新武将的分析吧!

SP张飞横矛立马

SP张飞横矛立马

 

【嫉恶】——锁定技,你使用的红色【杀】造成的伤害+1。

【大喝】——出牌阶段,你可以与一名其他角色拼点;若你赢,该角色的非红心【闪】无效直到回合结束,你可将该角色拼点的牌交给场上一名体力不多于你的角色。若你没赢,你须展示手牌并选择一张弃置。每阶段限一次。

红色杀、闪和酒统计:

红色杀数量:红桃3张,方片6张,火杀5张(共有红杀14张总杀44张)

闪:红桃:标准包3张,军争包4张;(共有红闪7张总闪24张)

酒数量:5张

1、☆SP张飞的表述,精准吗?

有那么点文艺范儿。

“若你没赢,你须展示手牌并选择一张弃置”改为“展示并弃置一张手牌”。

“若你赢,该角色的非红心【闪】无效直到回合结束”改为“若你赢,该角色使用的非红桃的【闪】无效直到回合结束”。

如果不这么改,SP张飞使用【万箭齐发】,该角色打出的非红桃【闪】响应了也无效果了。

即使改了,还是有疑问,关于“非红心【闪】无效”:“无效”代表什么,是【闪】响应【杀】后,立即失去【闪】的效果吗?

若SP张飞对张角拼点赢后,使用【杀】,张角使用一张方片【闪】,请问可以雷击吗?

若SP张飞对小乔拼点赢后,使用【杀】,小乔使用方片【闪】,由于此闪无效,请问此时她依旧处于“受到伤害时”这个时机吗?

2、☆SP张飞的强度,平衡吗?

有平衡,也有不平衡。

平衡之处,【大喝】的拼点类似陷阵,一旦和目标角色拼点后便无法自拔。由于这个张飞没有【咆哮】,无连弩的情况下,他的杀只能固定于与被拼点的角色。当然如果你先出了杀,那么拼点的意义在于将拼点牌交给一名角色。且SP张飞输出上还是平衡的,理想输出为5点,概率小;4点的输出概率也不大;3点和2点的输出概率稍大了点,1点的输出由于会浪费手牌,基本不太会发动,也就是说,发动【大喝】的终究目的是造成2点或更多点的伤害。

不平衡之处,红色杀造成的伤害+1,拼点赢后非红心【闪】无效。如果分开来看,红色杀伤害+1,个人角色这个锁定技已经不平衡了,虽然红色杀少,但14张的与24张闪相比,也不能算少。如果拼点赢了,那么像甄姬、赵云这样的标准版防守悍将也不能幸免了。这个张飞的可怕之处还在于他的拼点,可以将拼点赢后的牌交给体力值不多于你的角色,基本拼赢后即使不杀,也是有类似【手顺手牵】的收益,输了的话代价是变为明牌还得弃置一张,代价很大。

总之,个人觉得这两个技能和在一起,理想发动后,想灭掉或打残一个满血的角色不算难。这就是当阳桥头横矛立马的张飞吗?

个人给出的☆SP张飞的技能调整:

【嫉恶】——锁定技,你使用的红色【杀】造成的伤害+1;出牌阶段,你使用【酒】,则不能使用红色的【杀】。

(酒杀之后,如果有连弩,还是可以使用红色杀的。只是不能用酒加红色杀。恕我无法合理表述。)

【大喝】——出牌阶段,你可以与一名其他角色拼点;若你赢,该角色使用的非红桃的【闪】无效直到回合结束,你须将该角色拼点的牌交给一名除你以外手牌数最小的角色。若你没赢,你须展示并弃置一张手牌。每阶段限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