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攻略心得 >

三国杀十大感人台词 带三尺剑、立不世功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3-10-22 15:50 来源:未知 作者:

第十位  

钟会  

【伯约,让你失望了】  

蜀汉灭亡后,姜维希望凭自己的力量复兴蜀汉,假意投降魏将钟会,打算利用钟会的野心反叛曹魏以实现恢复汉室的愿望,可惜最终反叛失败,二人也双双被杀。  

钟会最终没能帮姜维实现愿望,他十分仰慕姜维的才华,欲与姜维共谋天下,可惜结局如此凄凉,最后的这句话里包含了多少遗憾与无奈。  

第九位  

关兴张苞  

【父亲,我来了!】  

战士,为国捐躯,战死沙场,幸也!  

他们用最惨烈的方式追随他们的父亲而去。  

第八位  

廖化  

【伏枥】:有老夫在蜀汉就不会倒下/今天是个拼命的好日子哈哈哈哈哈哈  

【阵亡】:今后就靠你们了~  

这个老不死的一生都追随蜀汉,即使是关羽被杀,自己被擒,他也冒死逃了回来,他用生命为蜀汉战斗了数十年!  

也许有一天他老了,刀法慢了,反应也迟钝了,突破不那么犀利了,但请你记住这个顽强的战士,因为他的精神将影响一代一代人。  

第七位  

步练师  

【江之永矣,不可方思】  

多少年后,孙权会从梦中惊醒,想起这句话,遥望窗外的那盆花出神。一切都没怎么变,但是再也见不到那个回眸一笑的身影了。  

第六位  

徐庶  

【娘,孩儿不孝,向您...请罪!】  

百善孝为先,何况是在汉末三国时期,娘,是你最亲的人。  

徐庶是个孝子,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会让他的母亲生活的不好。  

曹操正是抓住了这个把柄,把徐庶的母亲请到了府里,并逼徐庶加入曹营,但是徐母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儿子为这样一个奸雄效力,最终悬梁自尽。  

徐庶知道后悲痛欲绝,并且就此发誓:终身不为曹操献一个计谋。以此报答他的母亲。  

第五位  

王异  

【忠义已尽,死又何】  

这句话已经足以令人动容了,更可贵的是念出这句话的竟是一位女子,贞烈的王异以此句作为阵亡台词,多少令人有些伤感。  

第四位  

荀攸  

【主公,臣下先行告退......】  

比起荀?的忠贞死节,荀攸更多的表达的是一种诙谐幽默的腔调,即使是阵亡也如此。但在临别之际尚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你难道还未动心?  

就如曹操所言,每次说起荀攸病逝时的场景就哭。  

第三位  

曹冲  

【子桓哥哥!】  

小曹冲是曹丕和曹植的弟弟。从小聪明仁爱,与众不同,深受曹操喜爱。曹操几次对群臣夸耀他,有让他继嗣之意。曹冲还未成年就病逝,年仅十三岁。  

曹丕比这个弟弟要大9岁,假如曹丕在最后真的听到了他临别之际这一句呐喊,他心里会做何感想。  

第二位  

张春华  

【怎能如此对我......】  

春华何尝不是个可怜的人,司马懿晚年宠信柏夫人,张春华便很少有机会见司马懿。有一回司马懿得病,她前往探病,但司马懿却说:“老东西面目可憎,何出来烦人!”她便气得绝食,几近饿死,可司马懿仍说她“死不足惜”  

春华最终因为人老珠黄而被司马懿嫌弃,郁郁而终。配合最后的这句阵亡台词,真的有让人落泪的冲动。  

太史慈  

【大丈夫生于乱世,当带三尺剑,立不世之功】  

很悲壮、展现出了太史慈正当壮年之时想一展抱负的决心。  

可天不遂人愿,太史慈早早的结束了他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