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新手指南 >

3v3模式规则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11 09:4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3v3竞技模式为依附于三国杀核心规则的团队对战规则变体,适合6人游戏或战队交流。对战双方分为两个阵营,每个阵营各有3名玩家,分别做好1名主帅和2名前锋的身份配置。该竞技模式的目标为:消灭对方阵营主帅,即可获得胜利。

3v3模式规则

1.双方围绕桌子的座位顺序如下图所示:

冷色前锋A—冷色主帅—冷色前锋B—暖色前锋B—暖色主帅—暖色前锋A

冷色和暖色分别用以区别两个阵营,冷色阵营的主帅持内奸身份牌,冷色阵营前锋持反贼身份牌,暖色阵营则分别对应主公和忠臣。

2.座位确定后,分别随机发给两名主帅每人8张武将卡,主帅从中选出3张,交给己方前锋每人一张,自己保留一张,面朝下放置等待对方选择。待双方均选择完毕后,同时亮出武将,每人分发4张手牌。

3.武将选择完成后,比点决定选择权,点数大的一方选择哪一方先手。当且仅当游戏开始时,先手方拥有行动权时,必须选择让主帅先行动。

4.身份牌均为正面朝上放置,当一名玩家的行动开始,横置自己面前的身份牌;当一名玩家回合结束时,所有人面前的身份牌均为横置状态,则重置所有人的身份牌。

5.行动顺位,双方交替有一个行动机会,但若轮到其中一方行动时,该阵营的所有身份牌均为横置状态,且对方阵营仍有身份牌未横置,则应将行动权交给对方阵营,直到出现4.中所述情况为止

6.拥有行动权的一方,可以由主帅选择,主帅行动或是前锋行动,若选择主帅行动,则主帅执行完一个完整的回合后即移交行动权;但若选择前锋行动,则须分别执行完所有的前锋回合后才移交行动权,换言之,若两名前锋均未阵亡,则会连续的分别连续的进行两个前锋的回合,两名前锋的身份牌均会横置。

7.同时机多技能冲突时,按逆时针顺序依次结算。

普牌的变体规则

【南蛮入侵】指定目标为所有角色,但出牌(杀)顺序由出南蛮入侵的玩家指定(顺时针或逆时针)。

【万箭齐发】指定目标为所有角色,但出牌(闪)顺序由出万箭齐发的玩家指定(顺时针或逆时针)。

【桃园结义】指定目标为所有角色(同核心规则)。

【五谷丰登】指定目标为所有角色,但挑选牌的顺序由出五谷丰登的玩家指定(顺时针或逆时针)。

【闪电】在此规则下不使用闪电。

奖惩规则

杀死任意一名角色,可以立即摸3张牌,即使杀死的是自己的同伙。

其他规则

◆主公技

此规则变体中不使用主公技。

◆关于交流

此规则作为竞技比赛而执行时,禁止同队队员之间的一切语言和手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