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攻略心得 >

三国杀武器与防具使用技能点拨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07 16:4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喜欢玩三国杀的朋友们,一定对里面的各种武器与防具有或多或少的了解吧!装备是对角色的生存能力以及角色属性进行提高,同时装备牌也具有一些特殊的效果。下面我们来一一进行分析下。

诸葛连弩:

攻击范围1;特效: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任意张杀。

诸葛连弩会对角色的每回合攻击次数这个属性不再进行限制。当装备诸葛连弩后,即可以进行无限制出杀。在这里就隐藏着一个小技巧,当拥有诸葛连弩时,不需立即装备。可先装备其他武器使用杀来发动武器特效,然后再换上诸葛连弩来发挥连杀的效果。比如,当有目标因装备了+1马而无法使用连弩时,便可先装备麒麟弓将+1马射去,再使用诸葛连弩。

青馇剑:

攻击范围2;特效:锁定技,每当你使用杀攻击一名角色时,无视该角色的防具。

青馇剑是一切防具的克星,装备青馇剑对装有防具的目标使用杀时,由于出牌者的声明中包含了锁定发动的青馇剑特效,所以在判断杀的目标时,会自动将该目标的防具忽略,从而跳过目标防具发动特效的流程,进入到杀的结算过程中。可能有人会问仁王盾的特效也是锁定技,为何也无法发动?在面杀中,由于缺少了第三方(裁判)的介入,所以在事件流程上是缺失的。OL版可以很好的解释这个问题,当装备青馇剑的客户端向服务器发出杀的声明后,服务器接收到来自客户端的信息,并根据声明中的特效以及目标内容去判断该目标后续将进行的行动。此时,不会存在装备仁王盾的客户端向服务器发来发动特效的信息。所以服务器在经过判断后会直接进入到杀结算的流程,询问该目标是否使用闪。同理,其他锁定技的防具也是如此。这里也存在着一个小小的技巧,当装备青馇剑对装备藤甲的目标使用火杀时,如果目标不闪,则只会对该目标造成1点伤害。

雌雄双股剑:

攻击范围2;特效:你使用杀指定了一名异性角色为目标后,在杀结算前,你可以令对方选择一项:自己弃一张手牌或者让你从牌堆摸一张牌。

雌雄双股剑在一般情况下是异性之间的利器,但当碰到了诸葛亮、黄忠和大乔的时候,则产生了一些小小的问题。

当女性角色装备雌雄双股剑对一手牌的诸葛亮使用杀时,首先会检查这张杀是否合法,由于诸葛亮还有一张手牌,可以成为杀的目标,所以流程可以继续进行。其次会发动雌雄双股剑的特效,诸葛亮选择弃掉手牌来进行响应后,杀事件流程会继续进行进入到目标是否出闪响应的阶段。此时即使诸葛亮的状态变为空城,但也不会再进行一次合法性检查,所以无法进行响应的诸葛亮将受到1点伤害。当黄忠装备雌雄双股剑并发动烈弓对女性角色出杀时,烈弓技能会优先进行处理,此时根据目标角色的手牌来判断烈弓效果是否生效。如果生效满足条件,则该张杀增加不可被闪避的效果。流程继续进行,目标角色响应雌雄双股剑的特效,此时无论目标角色弃牌与否都不会影响到烈弓的效果。在后续的杀流程结算中,此杀不可被闪避。当某男性角色装备雌雄双股剑杀大乔时,如果大乔选择了流离,需要根据转移后的目标性别来判断是否可以发动雌雄双股剑特效。

寒冰剑:

攻击范围2;特效:当你使用杀造成伤害时,你可以防止此伤害,改为弃置该目标角色的两张牌。

装备寒冰剑对目标使用杀后,首先要由目标选择是否进行响应,如果目标选择出闪,则寒冰剑的特效条件不满足,不会被触发。如果目标选择不出闪,此时目标并不立即受伤减少体力,而是优先插入满足条件的寒冰剑特效。出牌者可以选择是否发动该特效,如果发动则杀事件流程终止,不再继续结算,而转为进入寒冰剑特效的流程结算。由于目标并没有受到伤害,所以所有以受伤为条件的触发类技能都不会被触发,如曹操的奸雄、夏侯?的刚烈、司马懿的反馈、郭嘉的遗技能、小乔的天香。

寒冰剑的效果为弃置目标角色的两张牌,在上期内容中,我们说到区域以及牌的归属问题,由此可知,描述中所指的该目标角色的两张牌,实为目标角色手牌区与装备区的牌。而在执行寒冰剑效果时,发动特效者需要对目标角色进行两次的操作,即先对目标进行第一次的指定弃牌,再进行第二次的指定弃牌。如果目标角色的手牌区与装备区中只有一张牌,则只能进行一次操作。当对一手牌的陆逊发动寒冰剑特效时,出牌者可先指定弃掉陆逊的手牌,在陆逊发动连营获得一张手牌后,可再进行第二次的指定弃牌操作。

青龙偃月刀:

攻击范围3;特效:当你使用的杀被闪抵消时,你可以立即对相同的目标再使用一张杀,直到杀生效或你不愿意出了为止。

青龙偃月刀的特效从某种角度来说和诸葛连弩具有相同的效果。诸葛连弩的作用是使装备的角色每回合攻击次数不受限制,是一种锁定的改变。而青龙偃月刀是一种条件触发类的发动方式,需要根据前一次的攻击结果来判断是否满足触发条件。当满足触发条件后,可以临时增加一次攻击次数并立即做出攻击。

从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到,发动特效是需要再“使用”一张杀的,这说明后续的攻击并不是作用在前一张杀的基础上,而是一张独立的、需重新进行结算的杀。这种方式也是青龙偃月刀与贯石斧特效本质上的不同。当夏侯渊装备青龙偃月刀发动神速时,如果被攻击目标选择出闪,此时,夏侯渊是可以选择发动青龙偃月刀的特效再进行一次攻击的。装备青龙偃月刀对一手牌的诸葛亮出杀,诸葛亮出闪并进入空城状态,此时青龙偃月刀的触发时机满足条件,但使用杀的条件不满足,所以无法发动青龙偃月刀的特效。青龙偃月刀能否连续对仁王盾出黑杀吗?答案是否定的,对仁王盾出黑杀后,杀事件是不会进入响应流程而直接判断该杀无效,不满足青龙偃月刀特效发动的条件。

丈八蛇矛:

攻击范围3;特效: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杀时,你可以将两张手牌当一张杀使用或打出。

丈八蛇矛的特效发动方式和某些武将技很是相似,比如武圣、龙胆、倾国、奇袭、国色、青囊。这些技能都是主动使用类,都是以卡牌为载体的。发动技能后需要先将卡牌的属性进行改变,然后再进行使用的。丈八蛇矛特效的发动条件是需要两张手牌,对于某些角色来说这绝不仅仅只是一张杀的作用,而更是一种策略上的需要,比如需要连营的陆逊、需要空城的诸葛亮。对于一些新玩家来说,由于丈八蛇矛是主动发动类的,所以在某些时候会忘记进行发动,比如在响应南蛮入侵、决斗、激将的时候。这也是一个可以作为区分玩家是否熟知三国杀的标志。需要注意的是,当面对仁王盾时,你可以发动丈八蛇矛的特效来破解它。当你使用两张不同花色的手牌当杀时,会被默认为“无色杀”;当你使用两张红色花色的手牌当杀时,会被默认为“红色杀”。以上两种方式使用的杀都能破解仁王盾,因为仁王盾只能抵挡“黑色杀”

贯石斧:

攻击范围3;特效:目标角色使用闪抵消你使用的效果时,你可以弃两张牌,则杀依然生效。

贯石斧的特效与青龙偃月刀的特效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类型,虽然它们的发动时机相同,都是在杀响应结束后,但青龙偃月刀特效是要发生一次新的杀事件,而贯石斧特效则是改变原杀事件的结果,将杀失效更改成了杀生效。当夏侯渊装备贯石斧发动神速时,如果被攻击目标选择出闪,此时,夏侯渊是可以选择发动贯石斧的特效使杀生效的。装备贯石斧对一手牌的诸葛亮出杀,诸葛亮出闪并进入空城状态,此时可以发动贯石斧特效对诸葛亮造成1点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