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控将的天下 张辽张嗔甘宁技能综合对比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10 16:25 来源:官方 作者:

作为拆迁办的3个经典人物,网上一直有争论张辽张嗔甘宁谁最强等等的话题诞生,作者就来抛砖引玉一下,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关于这3个武将的综合分析。

先说张辽

三国杀张辽

三国杀张辽

 

武将技:

【突袭】——摸牌阶段,你可以放弃摸牌,然后从至多两名(至少一名)角色的手牌里各随机获得一张牌。

★摸牌阶段,你一旦发动突袭,就不能从牌堆获得牌;只剩一名其他角色时,你就只能选择着一名角色;若此时其他任何人都没有手牌,你就不能发动突袭。

4血1技能公认的神将,技能发动不受乐的影响,被兵回合内白板。对手牌质量较高的武将,如袁术孙权张角孔明华佗于吉孙尚香甄姬大小乔马谡蔡文姬张颌刘禅造成强力打击,对蓄爆武将高顺许猪太史双雄袁绍董卓进行釜底抽薪,对脆皮武将张飞甘宁黄月周瑜徐晃吴国太曹植典韦夏侯渊进行火上浇油,对一般人动不了的徐庶贾诩陈宫表示没想到吧,面对酱油货色吕蒙曹仁郭嘉顿哥于禁可能会比较尴尬,面对不出牌不舒服斯基的空城流表示无语。

总体上控场流。很少有锦囊和好的装备,杀也不多,一手的闪桃保证了生存能力,在这个前提下破掉对手的防御,稳定的每回合2卡差越到后期越强力。对包养需求较低。

抽牌顺序为:优先手牌质量高武将,优先急火对象,优先五谷明牌对象,优先行动顺序靠前武将。

再说甘宁

三国杀甘宁

三国杀甘宁

 

武将技:

【奇袭】——出牌阶段,可将自己任意黑色花色的牌当[过河拆桥]使用.无使用次数限制。

甘宁的拆可以用来拆延时锦囊和装备,并且可以针对一个武将,奇袭发挥的破防控场的能力远远大于张辽,但是防御能力过差,续航也是问题,后期每回合平均一张黑,只能发动一次奇袭,而张辽此时可以稳定2顺,加上自身脆皮容易成为对方的突破口,面对徐庶贾诩也是毫无办法。整体是前期武将,留个八卦仁王保命是必须的,不要不拆不舒服斯基,毕竟一牌换一牌。用魔兽的话,只有站着的才有DPS。

包养后是一个可怕的存在。被乐回合内白板,被兵约白板。甘宁整体上可以保护下家不受兵乐闪电,但遗憾的是不能保护自己。做反贼针对主公,能力突出,必要时反贼收走3牌,主公方会很难受。

综合后期来看的话,与张辽的控场破防能力持平,但防御远远不如,因此做教主局做反一流,其余逊于辽神。

甘宁优先拆牌顺序:延时锦囊牌,关键装备牌,急火对象手牌,手牌质量较高者手牌。另外,黑武器黑杀尽量别先拆,杀一刀再用武器拆一下往往更有效。

最后是张嗔

三国杀张嗔

三国杀张嗔

 

【巧变】——你可以弃一张手牌来跳过自己的一个阶段(回合开始和回合结束阶段除外)若以此法跳过摸牌阶段,你从至多两名其它角色手里各抽取一张牌;若以此法跳过出牌阶段,你可以将场上的一张牌移动到另一个合理的位置。

争议很强的山包新将,有人说是超越辽神的存在,也有人实战表示华而不实。简单的分析技能发现,张嗔综合了张辽突手牌的长处,比甘宁拆锦囊装备的水平更高,都可以“移动”了,但消耗手牌的代价使他继承了甘宁的特点,损敌1000,自减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