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控将的天下 张辽张嗔甘宁技能综合对比(2)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10 16:25 来源:官方 作者:

下面具体分析

巧变4阶段,1阶段跳判定,主要是兵乐,并且可以配合3阶段的巧变将延时锦囊贴到对手脸上,所以不会有人傻到贴张嗔兵乐的,此阶段巧变属于威慑技能,如张角司马在场对手不挂闪电,曹操做主反贼不轻易放A,姜维在场手里没杀不轻易挂武器等等。PS:没手牌的张嗔一定要兵,乐就算了。

2阶段跳摸牌,如张辽发动突袭,代价是一张牌,如果手牌充裕或比较烂,比如开场4牌杀,则基本没损失,如手牌珍贵,比如全是桃则收益是张辽的一半,整体来看约是1.5牌的收益,比不上张辽的2收益。因为弃一张牌,虽然肯定是最差的牌,但是张嗔手牌质量较高,除了偷来的垃圾牌外不会有废牌,而且是先扔后偷,可能下定决心扔了个闪,摸过来确是俩垃圾牌,当然这种情况较少,而且偷来的垃圾牌可以在3阶段巧变时变废为宝,所以此阶段巧变基本必须发动,除非你知道对手手牌很差,或者你的手牌太珍贵,在或者你知道牌堆里的下两张牌会更好……

3阶段跳出牌,这绝对是悲剧,等于被免费贴乐,这么大的代价换来了什么?答:移动判定区或装备区的一张牌。(注意,FAQ里的说明,判定牌只能移动到判定区,装备牌只能移动到装备区,都不可以移动到手牌)判定区的牌包括兵乐闪电。对于兵乐,你只能移动在你出牌顺序后面的队友的兵乐,对你前面的则无能为力。若你的上家是对手,他的兵和乐基本就废掉了。或者你也可以改变兵的位置,使兵的效果最大化,等于黄月的奇才了。总之,这个技能约可以保护半个全场的队友。并且自己基本不会被兵乐,等于一个群体的防乐和兵的谦逊,其实算是第二技能了。

对于闪电,则可以延缓/提前它的发作,若没有司马张角,移动闪电的作用不大。实际情况下,移动判定的情况很少出现,更像是一个使你和你的部分队友不会被兵和乐得锁定技。所以第三阶段的主要移动的是装备区的牌。移动,这个词可以这样理解,对敌人,等于1拆,对自己人,等于2张放在关键位置的一张装备,和吴国太换1装备的情况类似,但条件发动简单,可以有选择的只要自己想要的装备,且不会给敌人装备(藤甲就算了)。这个技能具有很强的威慑力,+1,仁王八卦这些强力防具,连弩、寒冰、罐式这些强力武器,对手都不敢轻易装上。这个阶段的巧变使张颌成为了一个超级强力的控场,在张辽对装备一筹莫展的情况下,在对手利用防具保命的情况下,在自己人缺少距离武器急火的情况下,巧变虽然损失了自己的出牌阶段,但是得到了整体非常大的收益,控场这一点,甘宁张辽望尘莫及。再来看没有了出牌阶段,到底损失多少?

第一,不能出杀,这是最致命的损失,少了一次攻击,使得张嗔损血能力非常低,但是考虑到张辽那超低的偷杀几率,影响不算太大。

第二,不能出锦囊,张辽张颌嗔表示第二回合后没见过锦囊……(张嗔偷上家可能会有奇迹……)

第三,不能吃桃,这个……放到后面。

第四,不能装装备,张嗔表示压力不大……偷来的垃圾装备直接巧变3用上,张辽只好无奈的装上了方天青龙诸葛连弩手里却没杀……

综上,张嗔就是能出牌,又能干得了什么?最多1杀……不过我一般是留杀防南蛮或者把杀用作巧变3的弃牌,不会造成杀牌的浪费。

4阶段跳弃牌机会不多,没人包养的张嗔手牌一般不会溢出2张及以上,弃一牌的情况下发动巧变无意义。

现在说下3阶段遗留的桃问题。若张嗔血量多,自然不必吃桃。张辽3血一般手里2桃都舍不得吃,都留给队友了,张嗔同理。

若张嗔血量很少牌很多,如1血,就很有意义了,可以保住桃子不扔,自用闪防御用桃救队友。实际情况往往是张辽1血1闪偷了1闪1桃,留2闪2血过,然后对手可能不杀张辽去杀其他人。张嗔则是弃1闪偷了1闪1桃,又弃1闪换来个八卦,手里留个桃子过,比张辽差了一闪一血,但是“顺”来个八卦……基本打平了。张嗔无需包养,但是这样和甘宁一样脆,除非能巧变来防御装备。有包养很强。

张嗔与甘宁的对比

张嗔与甘宁都有保护队友不受乐兵的能力,但甘宁自身怕乐兵,黑牌若不留的话也不一定摸的来。

张嗔与甘宁都可以控装备。但甘宁的代价是1张牌拆1装备,张颌则是1张牌移动1装备,威慑力明显大于甘宁。

张嗔与甘宁都可以控手牌,甘宁是急火1人,一张换一张,张颌则是1张换2张,可惜是2个人,而且自身不能摸牌,可能与好的锦囊无缘。

综合来看,甘宁2黑牌能拆2牌,张嗔2手牌能拆2手牌加移动一个装备。可见除非对手不装或我方不需要移动装备,张嗔能力大于甘宁。防御基本一致,除非张颌能移动来防御装备。

接下来是张辽VS张嗔

张嗔作为新诞生的全能拆迁手,和原来的辽神比究竟如何?先比牌差,张辽每回合稳定2牌差;张嗔巧变2,顺2弃1,1牌差,巧变3,顺1弃1,1牌差,合计2牌差与辽神相同但区别在于,张辽拆2得2,张嗔拆3得1,造成的破坏大于张辽,但自身防御小于张辽。

但是牌差往往只是理论上的,毕竟甘宁0牌差,但没人说他是无用功,张嗔作为一个可以把废牌利用的全能人物,实战中张嗔的2牌差往往比张辽的2牌差能起到更大的作用,但自身手牌吃紧导致会成为集火对象。因此多换装备保命是必须得。

张辽被包养意义不大,张嗔则可以利用巧变4屯牌,还是不逊于包养后的甘宁的。

对付张嗔的最简单办法就是不装装备,不乐兵他的下家,这样的话张颌就成了半个张辽,可能还不如甘宁……但这样一来。不装武器的队友没距离也基本成了白板,不装防具的脆皮队友也只能自叹碰见张2偷了。

总排名

前期破防控场

甘宁>张嗔>张辽

后期破防控场

张嗔>张辽>甘宁

保命续航

张辽>张嗔=甘宁

综合排名

张辽=张嗔>甘宁

包养配合排名

张嗔=甘宁>张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