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新3v3专属武将诸葛瑾司马懿对比分析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10 16:51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本文主要是讨论诸葛瑾和司马懿的优劣,根据技能,我先跟着大家从三方面去分析:

1、支援

2、改判

3、防御震慑

 

【缓释】——在己方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牌代替之。

【弘援】——摸牌阶段摸牌时,你可以少摸一张牌,若如此做,其他己方角色各摸一张牌。

【明哲】——你的回合外,当你使用、打出或弃置一张红色牌时,你可以摸一张牌。

先谈支援:

先第一眼看过去,这方面诸葛瑾是远远优于司马的,1技能弘援有牌差有过牌,是司马远远比不了的。但是司马由于反馈能收对面的距离,这个是诸葛瑾做不到,在特定的情况下也能增加己方过牌,反馈香香的装备。总得来说诸葛瑾手牌支援远大于司马,司马在集火和隐性支援略有优势。

关于改判:

无论是司马还是诸葛瑾都是比较看起手牌的,理论上司马大乔的强乐在敌方左边锋诸葛瑾面前只能强乐住诸葛瑾,徐晃和诸葛瑾谁手里货多谁牛B。现在有人抱怨手牌不够,改判无力,我只能说,你无脑弘援你活该。司马改判能力小优于诸葛瑾。

小贴士:要记住诸葛瑾继承了张角的光荣传统,能拿装备改判,留意下红桃和梅花装备。

防御震慑:反馈和明哲

司马是用卖一血抽取对方的一张牌。对付张飞有连弩的黄盖孙权夏侯渊等多刀武将司马懿的防御震慑靠谱,抽取关键装备装备,以及对手牌型武将效果较优。

【明哲】——你的回合外,当你使用、打出或弃置一张红色牌时,你可以摸一张牌。

分别说吧,可能不全

回合外使用红色牌:被借刀出红杀……

回合外打出红色牌;被杀或万剑打出闪,南蛮打出红杀,打出无懈……

回合外弃置红色牌;红色的刀被借走,红色的牌被过拆掉(不太怕甘宁)……

看似很美好,手牌数和质量是硬伤,加上顺手和张辽的干扰,想明哲保身还是得看某些武将的脸色。

总体来说:司马在盾属性上优于诸葛瑾,诸葛瑾的防御震慑单拉出来说很差,有队友的支持或许效果会明显一些。

弘援不是锁定技要懂得明哲保身,诸葛瑾的战略意义:

明哲是需要牌的,次次弘援你必然会防御薄弱,没有手牌就是个大脆皮。所以在没有手牌辅助的武将情况下(刘备郭嘉等)单上诸葛瑾,可以根据本方队友武将的嘲讽度去调整嘲讽,比你嘲讽的你多发动弘援当脆皮拉嘲讽,你比较嘲讽的时候,可以考虑不发动弘援。

另一种不发动弘援的情况就是对面的大乔和徐晃的存在了,为了保护队友顺利过兵和乐,根据实际手牌情况去对待。

弘援少摸牌,缓释和明哲又要用牌,所以看似3技能很美好其实1技能和23技能无法兼得,根据对阵去把握,自己在这局的定位,手牌辅助还是改判辅助,从而用较优的去使用自己的武将技能。

总结:

诸葛瑾在手牌辅助上强于司马,在改判方面大致持平司马虽然能改对面的兵乐,但是诸葛瑾的改判有收益,在盾属性和卡位能力司马强于诸葛瑾。

抓位嘛,看将面的手牌型武将和节点武将的数目去具体分析,这个我不会,对不起。

最后推荐一个不错的后期阵:孙坚香香诸葛瑾

英魂给诸葛瑾的收益是X+1,X是孙坚的损失的体力值,诸葛瑾几乎可以无脑弘援,香香起手杀孙坚还不用睡觉,可以安心存牌,是不是有点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