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克己的真正意义 三国杀吕蒙技能攻略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10 17:4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吕蒙

 

武将技:

【克己】——若在出牌阶段没有打出【杀】(包括【决斗】中使用的【杀】),则弃牌阶段无需弃牌,即此回合手牌无上限。

吕蒙勇而有谋断,识军计,谲郝普,擒关羽,最其妙者。初虽轻果妄杀,终于克己,有国士之量,岂徒武将而已乎!

前段时间,有太多的人说,选吕蒙,如果杀就不能发动技能,就是白板武将。如果发动武将技能,就不能攻击。所以,尤其在做反贼的时候,整个就是废武将,纠结帝。而我要说,正因为你能有这种选择的权利,才成就了三国杀里的白衣过江。作为一个打败刚刚水淹七军,俘于禁、斩庞德,威震华夏的关二哥的着名将领,岂是一直克己憋连弩的角色?你知道,当主忠方想收个人头,却发现反中有吕蒙有6张手牌的感觉吗?你知道,对方张张过河、顺手都往吕蒙身上招呼,却老是拆掉的和得到的都是些武器、闪电、闪什么的东西时的心情?你知道,你残血只有两张,其中一桃,而敌人的过河拆桥却招呼在了有6张废牌的吕蒙身上的感觉吗?你想过一个被乐了的1血吕蒙,怎么还会有几个桃来频频把你从濒死状态中救回?你又有没有想过,你手上一张闪都没有,但是敌人的杀都招呼给了你旁边的吕蒙?你又有没有看到过,当吕蒙手牌上了6张,对方拿到了连弩都不敢用,只能马上弃掉,从而保住了岌岌可危的同伴?你又没有考虑到,只要吕蒙在场,就没有敌人敢用藤甲?又有没有看到敌人被连环后,吕蒙打出一张火攻时,敌人的慌乱?……

正因为如此,吕蒙使用的心得只有一句:你必须清楚的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克己什么时候不克己!而要把吕蒙使用好,就要不停的对游戏者自己实施“克己”!其实,打的局数越多,大家都会发现,不要有牌不用就不舒服,不要有技能不发动就不舒服。手牌和技能都是看情况而定的,不是每一轮都必须使用完和发动。敌方有张角的时候,你马超就次次都铁骑?甄姬就轮轮都洛神?选了黄月英到你的回合,你就要把手上的所有非延时锦囊全部用完?选了司马,手上有闪电就一定要用?同理,选吕蒙就一定要克己?

作为吕蒙,你首先要作好一直都不能克己的准备。就像郭嘉挂了八卦,一般就不会有人杀你是一个道理。双方都是在牵制和反牵制。其实大家觉得吕蒙是个废人,就是因为很可能你还没有等到连弩,你的兄弟们就已经都洗白了,你一不小心就突然发现,几个敌人正在看着你轻松的奸笑……何况,还经常出现你起手就有连弩,但是一直手上杀不超过2张的情况。所以,我认为,大部分人憋牌蓄超必杀的打法,直接导致了大家对吕蒙这个人物的认识,从而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他的出场率。其实使用吕蒙就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心态好了,自然就操作好了。

比如,你手上已经屯了7、8张牌了,而你的同伴在集火对方威胁最大,或者华佗、香香类的角色,你有没有觉悟弃掉你辛苦屯了好几轮的牌,去杀一下,从而保证己方能够最大可能的在本**掉该角色?

又比如,你只有1、2残血,而手上有2张以上的闪,你有没有勇气在这个时候去杀一个对方的角色,然后冒弃牌后很有可能在本轮被敌方干掉的危险?

再比如,在场上本轮才挂出闪电的情况下,你舍不舍得你手上的4张杀和千辛万苦等到的连弩,去杀对方3血的司马?

其实,上面的问题,如果换一个角色,大家都能得到一致的答案。问题就在于,这个人物换成了吕蒙,很多人就觉得纠结。原因就在于很多人觉得,如果武将技能不发动,选这个武将就失去意义和应有的乐趣了。比如,2血黄月英被乐,摸牌上来手牌为无中、顺手、杀、闪,你该留什么手牌?弃掉那两张?明知道后面两家都是敌人,如果留杀、闪就可以抵挡住一轮,但是有几人能够不侥幸的想后面的人可能没有杀,或者杀不到,而选择留无中的?

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都明白我的意思了。说到使用的心得,不过是思考问题的方式而已。关键是要为了团队的胜利而放弃某些舍不得放弃的牌,或者技能。这就是“克己”的真正含义!

明白了这些,后面的话,基本上就是废话了,诸如,吕蒙的关键牌是借刀、顺手、-1马等,要注意留到关键时刻使用;摸到武器-1马等,暂时不攻击的时候,尽量不要装备,从而稀释手里的关键牌,减少被拆被顺的几率;火攻和决斗也是吕蒙非常重要的攻击手段;自己要尽量早点儿表明身份,一面受到同伴的攻击;其实,就算被对方拆、顺、突袭什么的,也是为自己的同伴做出了贡献等等等等,这些基本的技巧我就不再班门弄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