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军争八人局☆SP赵云☆SP貂蝉相生相克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15 09:3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武将小传

赵云(?-229),三国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龙。初从公孙瓒,后归刘备。曹操取荆州,刘备败于当阳长阪,他力战救护甘夫人和备子刘禅。刘备得益州,任为翊军将军,从攻汉中。建兴六年(公元228年),从诸葛亮攻关中,分兵拒曹真主力,寡不敌众,退回汉中。次年卒。他曾在汉中以数十骑拒曹操大军,被刘备誉为“子龙一身都是胆也”——《大辞海》中国古代史卷

普通赵云

技能

你可以将你手牌的【杀】当【闪】、【闪】当【杀】使用或打出。

SP赵云

技能

龙胆龙胆是原技能,同上

冲阵每当你发动龙胆使用或打出一张手牌时,你可以立即获得对方的一张手牌。

龙胆有了冲阵威慑之后可以说是保证了SP赵云的攻防能力,真正的做到了进可攻退可守的程度。

被其他玩家支援

由于SP赵云手牌只能有三张,爆发可能性不大。所以能持续提供“闪”来对敌方进行骚扰,就是对SP赵云最好的配合。综合来说,刘备,徐庶,鲁肃,孙坚,郭嘉,荀?,法正,所有的补牌型玩家都可以对SP赵云进行很好的支援,其中针对性最强,主动性又优于郭嘉的刘备又是最好的选择。

支援其他玩家

可以发动冲阵,帮助两手牌老诸葛空城,或者两手牌陆逊联营,不过因为效率不高而极少使用。

被其他玩家克制

SP赵云也并非十分逆天,一些能强命压血和拆迁流可以说是很克制SP赵云的,如貂蝉,典韦,荀?,法正,周瑜甚至贯石斧强制压血线不让赵云能保证手牌上限。张辽甘宁强拆再杀,徐晃鲁肃SP貂蝉等武将都能压制住赵云。当然马超黄忠不给出闪机会也是可以的。

克制其他玩家

因为冲阵的威慑,所以大多情况下敌方是不会直接对赵云使用杀的,而且如袁绍即使想乱击配合曹操的时候也会十分忌惮赵云的冲阵,曹操即使有绝情阵之时也不敢打的那么奔放了,一些菜刀流看着赵云不敢直接下手。攻击时的“冲阵”可以对一些手牌依赖性武将形成很好的克制,比如孙权,袁术,袁绍以及刘备等等

需要的牌:所有武器和-1马

赵云虽然是以防御为主的武将,但是却也绝对不缺乏普通攻击力,只要拥有武器才能保证没回合一杀的集火,“龙胆+冲阵”更是要有武器才能对最需要的武将发动。而防具只是以防万一而已,满血八卦甚至还不如+1防顺手来的实在。

最怕的牌:过河顺手决斗

所有手牌限制性的牌都会让只有三手牌的SP赵云头痛,闪的匮乏让南蛮基本等效过拆。对于SP赵云来说,手牌就是生命是一点也不夸张的。

综合评价

原来的赵云感觉偏弱,就是因为作为一个四血的武将,技能有很大几率是用来防守的,毕竟应该很少有人有机会长期用本来就少的闪去转化为基本会溢出的杀,而一旦不被集火(基本不会)该溢出的杀闪还是会溢出,所以很是有一种存在感不强的感觉,或者说没有感觉。因此新版本牺牲了手牌数量和血量,来加强了赵云的骚扰性和反击性,使得赵云的存在感急剧提高。发动时机为“立即”,可以参考陆逊,或者出闪的张角技能发动概率

防御时

44张杀可以转化为闪,概率为44/160=0.275,按照价值论,平均每张牌其技能价值为0.55

攻击时

24张闪可以转化为杀,概率为24/166=0.150,按照价值论,平均每张牌其技能价值为0.3

可以看出,SP赵云每回合摸两张牌,防御价值为1.1,若是对其进行集火,后果可能极其惨淡。因为SP赵云每发动一次技能,都是此消彼长的2点收益,而且技能特点和张辽相似,是完全针对手牌的,张辽如果拿到的全都是闪,那么他是用不掉的,要弃牌,但是SP赵云不论拿到什么牌都可以使用,因此虽然赵云的技能特点是手牌总量不会增加(用1摸1),但是如果多次循环收益极其可观,而且会有效破坏对方集火并压制手牌。因此SP比之杀扔了还不如杀一下普通赵云的历史来说,新版SP赵云更是摸不得的老虎。但是在发动攻击时,摸到闪的概率又很低,因此赵云还是属于一个高防御地嘲讽的武将,其防守反击的特性作为忠内来说比较合适。

武将小传

貂蝉是中国民间传说中的美女,也登场于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与西施、杨玉环、王昭君并称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有人认为吕布部将秦宜禄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蝉。她为了报答义父王允的养育之恩而甘愿献身完成连环计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

普通貂蝉

武将技能:

离间:出牌阶段,你可以弃一张牌并选择两名男性角色。若如此作,视为其中一名男性角色对另一名男性角色使用一张【决斗】。(此【决斗】不能被【无懈可击】响应)。每回合限用一次。

闭月:回合结束阶段,可摸一张牌。

SP貂蝉1

技能:sp第一系列武将,技能同上

SP貂蝉2

离魂——出牌阶段,你可以弃置一张牌,并将你的武将牌翻面,若如此做,指定一名男性角色,获得其所有手牌。出牌阶段结束时,你需为该角色每一点体力分配给其一张牌。每回合限一次。

闭月——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摸一张牌。

技能发动时机

离魂:出牌阶段发动后,出牌阶段结束后发生后续效果

另外出牌阶段结束时没有牌是不用给对方给牌的,但是不要被这一点所诱惑,自己是三血武将如果裸奔是同时被翻面了的,远比对方所处的情况危险,所以不同于四血的袁术时常可以肆无忌惮的用牌,离魂貂蝉则需要珍惜手牌,除非情况极其严峻需要搏命。

被其他玩家支援:曹丕,补牌流(刘备,徐庶等)

和原版貂蝉相比,离魂貂蝉和吕布的配合就基本上荡然无存了。与其配合的武将首选翻面流的曹丕,可以让其技能发动的损失降到最低;次选补牌增强其回合外防御力的刘备、徐庶,保证其生存就可以帮助她把对方手牌玩弄于鼓掌;再次由于离魂貂蝉的过高嘲讽,可以选华佗、张辽,孙权等武将帮助其拉嘲讽。

被其他玩家克制:(曹丕,大乔,老诸葛亮和所有手牌数小于体力值的武将)

关于克制离魂貂蝉,和原版貂蝉情况差不多,除了选女武将躲避其针对外,就是跳过其出牌阶段的乐不思蜀以及翻面了,技能同样的无视距离使其和原版貂蝉一样限制起来难度极大。不过被离魂之后会有空城效果的老诸葛以及董卓太师的酒池肉林还是会让貂蝉有点吃不消就是了,而同为女女的国色大乔以及更为简单粗暴直接翻面的曹丕也会让离魂成为梦想。

克制其他玩家:所有男性,尤其针对曹操,曹丕,曹仁,吕蒙,郭嘉,刘备,徐庶

离魂技能直接针对那些会有手牌溢出情况的武将,比如本身自己能多拿牌的曹操,曹丕,曹仁(曹家很凄惨,甚至还有曹植……)吕蒙等等,再比如会补牌刘备,徐庶,郭嘉,孙坚,如果貂蝉坐在被补牌角色的上家,那么补牌基本等于是在给貂蝉补了,因此比较一下七八号位的离魂貂蝉不太像是好人就是了。

需要的牌:酒(属性杀,铁索),决斗以及所有武器和-1马,尤其需要贯石斧,青龙刀,诸葛连弩和古锭刀

所有能造成伤害的牌都是貂蝉需要的,发动技能之后每造成一点伤害就相当于是2收益(少“被”顺手一张)古锭刀酒杀更是神器,不过能锁定伤害的贯石斧和青龙刀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他武器和-1马也能让貂蝉自由选择离魂对象,因此对武器的依赖度极高。

综合评价

主打技能离魂,和离间一样直接针对男性角色。首先不可避免的先谈谈离魂的负面效果,回合内出牌阶段弃置一张牌,再考虑到翻面损失下一回合的摸牌阶段与闭月收益,离魂的直接损失值就达到了四张卡牌。因此,离魂绝对不是类似于突袭之类的无脑发动技能,合适的目标合适的时机合适的角色都是必备的,否则无脑发动成为团队突破口或短板的可能性非常大,原因可以参考技能本身拥有收益但非常不受待见的曹仁。

离魂的收益在面对手牌经常溢出的武将时是可以无限放大的,比如刘备徐庶补了牌的孙权、不舍得分牌的郭嘉、吸了一堆AOE和杀的曹操、憋牌的曹仁吕蒙,对这些角色可以实现有效压制直接扭转局面,这一点的作用和如今大红大紫的鲁大师非常相似。离魂可以直接让对方在自己回合内裸奔,这一点要充分利用,比如手里存着古锭刀酒火杀以及铁索连环,回合内能造成的伤害难以计算基本可以收全场。离魂的发动代价偏大,一旦发动必然要对对方造成重创,否则就可以算是技能发动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