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一将成名马谡怀才自负 心战补牌撒泪报复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18 15:3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怀才自负 马谡  

【心战】——出牌阶段,若你的手牌数大于你的体力上限,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三张牌,然后展示其中任意数量的红桃牌并获得之,其余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每回合限一次。

【挥泪】——锁定技,杀死你的角色立即弃置所有的牌。

第一个技能能多人联想到了蜀汉丞相诸葛亮的观星,其实心战的作用是很难和观星相比的。首先观星是回合开始无条件发动,可以控制的东西很多,比如自己和下家的判定、手牌。心战需要在出牌阶段发动,主要作用有两个,获得额外的红桃手牌和预知下家的摸牌。另外,还可以偶尔影响一下对方的八卦判定。总的来说心战的实用性和观星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不过还是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另外从心战的发动条件,手牌数大于你的体力上限,可以想到的一点是,马谡绝对打不了逆风战,一旦陷入被动就完全没有指望马谡来翻盘的可能,也符合了演义中马谡外强中干的本质。

第二个技能也很有意思,大部分人也能联想到老丞相,挥泪斩马谡之后空城。其实实际应用的时候可以说完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老猪哥要是需要空城连杀死队友马谡的手段都用上的话基本上败局已定了,除非两个人是对立阵营。另外挥泪这个技能只能算是一个小程度的防御威慑,一手高质量手牌和装备的对手是不会愿意砍你最后一刀的,不过这个技能的使用价值说句实话也确实不高,马上要死的马谡是基本上没有任何作用的,留着最后砍死也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总体来说马谡的能力确实不是很高,不过娱乐性还是挺强的。

论到配合,最需要的当然是给牌型角色来帮助他发动心战,否则这个人物的意义就几乎没有了。另外奶爸奶妈也是不错的组合,毕竟马谡没有什么防御能力还是非常脆皮的。要克制的话方法比较多,众多四血的奋勇武将基本都能对他形成克制,无论是不管是持续输出的关羽、赵云,还是一波爆发的张飞、黄盖,亦或是强命输出的马超、吕布、黄忠,更有甚者拆迁办的张辽、甘宁、庞德更加有效。要不是有个挥泪在那里摆着,可以说马谡绝对是场上最早壮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