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克制卖血流 三国杀张春华全解读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6-05 14:2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张春华  冷血皇后

张春华 冷血皇后

编号:YJ011  魏 体力上限3 

特性

张春华是传说中比较狠毒的一个女人,即使亲自杀人也下得了手,相传是曹丕安排在司马懿身边围了观察他的女人。与司马懿成亲后,两个人一度非常投缘,剩下司马师和司马昭。但可能是性格原因,也有可能司马懿早知道她的底细,后来对他非常冷遇而宠爱其他女人,知道孙辈的司马炎登基,才追封她为皇后,这样一个让人又爱又恨又怕又可爱的女人,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还是很有传奇色彩的。

“绝情”技能直指她的本性,效果也是让人连伤害都收不到就失去了体力,克制一众利用获得伤害来发动技能的武将,“上市”目前的效果是“弃牌阶段需照常弃置等同于当前体力值的手牌数,然后再会合结束阶段再将手牌补摸至等同于损失体力值得张数”,之后只要发手牌缺损的时间点不是在弃牌阶段中,就可以补充手牌至已损失体力值那么多。如果是1血3上限,就总能保持不低于2张手牌,类似陆逊的“连营”的效果。

生克

张春华几乎克所有皆有获得伤害发动技能的武将,她又可以“伤逝”刷手牌来达成控制加输出为主,专门针对郭嘉、司马懿、曹操、曹丕、荀?等(大部分为魏将,不愧为冷血皇后)。另外,她虽有很强的克制性,但相对地,不被她克制的人则不会太怕她,比如控制性武将小诸葛。鲁肃等,通过交换手牌以及[火攻]限制她的手牌,以及造成伤害。另外,类似吕布、黄忠这样的强输出武将,则对她更加克制,这使经常为了“伤逝”而资源贫血的她,多了很多危险,是一个对操控、心理把握、甚至人品要求都是比较高的角色。

身份契合度

在身份局中,张春华会是一个必须借由不断招引仇恨,来发挥最大效用的角色。内奸是更容易充当的身份质疑,但也有生存性差的缺点,遭人集火,或者被顺便收掉,都是有可能的。

做反贼会让他对魏国那些强力武将无所畏惧,如果配合得当,控制自己在1体力左右,淋漓尽致的去发挥“伤逝”效能,也是攻略质疑,而且在必要的时候,自己将难对付的武将如郭嘉、司马懿等高调之后,可以果断牺牲,送同伴三张手牌。

做忠诚不妥,第一不能四面招惹,第二不能轻易牺牲,要尽量保证自己好好活着,可是这样她的输出和控制能力(贫血利用“伤逝”刷手牌)就无法保证,在忠的位置很难有所作为。

做主公时,若有强大的支援,回复系忠臣配合,则是可以一试的有趣角色。一方面自己控制在剩两血的前提下,引起反贼动手,再针对夏侯?这种难对付的反贼,亲自压他们的血量,同事利用“伤逝”保证自己时刻拥有两张宝贵的手牌,生存性反而提高了不少。甚至还能伺机反击。张春华做主公,很可能总能坚守住最后那一道防线,骗的众反集火后无功而退,然后一举翻盘。

总之,张春华也是在身份局中对玩家技巧要求很好搞角色,首先,你要学会适当的张扬与忍耐,在合适的剩余体力中存活下去,其次你要熟练操控“上市”并非常稳准的发挥动“绝情”的一刀。

主公:☆☆☆☆

忠臣:☆☆

反贼:☆☆☆☆

内奸:☆☆☆

官方FAQ

绝情——锁定技,你即将造成的伤害均视为失去体力。

◆【绝情】在你为伤害来源的伤害结算前会产生影响,你使用任何牌都不会对其他角色造成伤害,不需要进行伤害结算。

例如:孟获在场时,张春华使用【南蛮入侵】,在指定目标后孟获会触发【祸首②】,轮到对曹操进行结算时,曹操没有打出【杀】进行响应,由于该【南蛮入侵】造成伤害的来源为孟获,曹操不会受到【绝情】的影响,在受到1点伤害后可以发动【奸雄】获得该【南蛮入侵】。

伤逝——锁定技,弃牌阶段外,你的手牌数至少为X,X为你已损失的体力值且最多为2。

◆【伤逝】的发动条件是:你的手牌数小于你已损失的体力值。

◆【伤逝】的发动时机是:

(1)非弃牌阶段手牌数变化(即失去或获得手牌)时。

例如:体力为1的张春华的手牌为一张【决斗】和一张【杀】。张春华对手牌数为1的吕布使用【决斗】,在选择吕布为目标后发动【伤逝】摸一张牌,吕布在成为目标后触发【无双②】,吕布打出一张【杀】进行响应,张春华先打出一张【杀】进行响应,发动【伤逝】摸一张牌,若手牌中还有【杀】,再打出一张【杀】进行响应,发动【伤逝】摸一张牌。

例如:体力为1手牌数为2的张春华被【杀】指定目标后,使用一张【闪】,然后摸一张牌。

(2)非弃牌阶段已损失的体力值变化(即扣减体力、回复体力或减体力上限)时。

注意:如果扣减体力后已损失的体力值为其体力上限,本来可以发动的【伤逝】由于濒死事件的插入,先结算濒死事件,在濒死结算过程中,在张春华的体力值回复至1点时会出现新的发动【伤逝】的时机,之后濒死结算完毕,此时是发动被濒死事件插入结算的那次【伤逝】的时机。

例如:体力为1手牌数为1的张春华进行【闪电】的判定,判定结果为黑桃2,张春华受到3点伤害,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没有变化,已损失的体力值由2变为3,出现发动【伤逝】的时机且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本来是可以发动【伤逝】的,但同时发生了濒死事件,由于濒死事件的插入,先结算濒死事件。张春华先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

1、其他角色对张春华使用一张【桃】,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和已损失的体力值都没有变化,没有出现发动【伤逝】的时机,继续进行濒死结算。若其他角色对张春华共使用三张【桃】,张春华的体力回复至1点,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没有变化,已损失的体力值由3变为2,出现新的发动【伤逝】的时机且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发动【伤逝】摸一张牌。

2、张春华使用一张【桃】/【酒】在选择自己为目标后,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由1变为0,已损失的体力值没有变化,出现新的发动【伤逝】的时机且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发动【伤逝】摸两张牌,然后【桃】/【酒】生效,张春华回复1点体力,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和已损失的体力值都没有变化,没有出现发动【伤逝】的时机,继续进行濒死结算。

3、吴国太对张春华发动【补益】,展示张春华的最后一张手牌不为基本牌,则执行【补益】的第一个效果张春华弃置该牌,此时:

a、张春华的手牌数由1变为0,已损失的体力值没有变化,出现新的发动【伤逝】的时机且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发动【伤逝】摸两张牌,再执行【补益】的第二个效果张春华回复1点体力,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和已损失的体力值都没有变化,没有出现发动【伤逝】的时机,张春华处于濒死状态,继续进行濒死结算。其他角色对张春华共使用两张【桃】后,张春华的体力回复至1点,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没有变化,已损失的体力值由3变为2,出现新的发动【伤逝】的时机但不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不可以发动【伤逝】,濒死结算完毕,此时是发动被濒死事件插入结算的那次【伤逝】的时机但不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不可以发动【伤逝】。

b、张春华不发动【伤逝】,执行【补益】的第二个效果张春华回复1点体力,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和已损失的体力值都没有变化,没有出现发动【伤逝】的时机,张春华处于濒死状态,继续进行濒死结算。其他角色对张春华共使用两张【桃】后,张春华的体力回复至1点,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没有变化,已损失的体力值由3变为2,出现新的发动【伤逝】的时机且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发动【伤逝】摸两张牌,濒死结算完毕,此时是发动被濒死事件插入结算的那次【伤逝】的时机但不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不可以发动【伤逝】。

例如:马岱使用【杀】对体力上限为3体力为1手牌数为0的张春华造成伤害时,对其发动【潜袭】,判定结果不为红桃,马岱防止此伤害,张春华减1点体力上限,此时张春华的手牌数没有变化,已损失的体力值由2变为1,出现发动【伤逝】的时机且满足发动【伤逝】的条件,张春华发动【伤逝】摸一张牌。

(3)如果张春华的手牌数或已损失的体力值在弃牌阶段内发生过变化,在弃牌阶段与回合结束阶段间会出现一个发动【伤逝】的时机。

例如:体力为1手牌数为3的张春华在弃牌阶段先将手牌弃置至一张,弃牌阶段结束,然后在弃牌阶段与回合结束阶段间发动【伤逝】摸一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