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三国杀临危受命蜀武将马岱使用心得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6-13 17:34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马岱 临危受命 蜀国 4血

 

 

【马术】——锁定技,你计算的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潜袭】——每当你使用【杀】对距离为1的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判定结果不为红桃,你防止此伤害,改为令其减1点体力上限。

技能解析

1、马术:全世界都懂得,单挑神技。

2、【杀】造成伤害:只有杀造成伤害后,才可以发动“潜袭”,AOE不行。

3、防止伤害:即原来的伤害结算是作废的,如果本来酒杀是扣2血,但发动“潜袭”后应该是只扣1血上限,而不是2血上限。

4、判定为红桃:则技能发动不成功,此时伤害没被防止,则对方还是要扣血的。

5、减体力上限:就是直接把你的武将血牌,从4血翻成3血,或者2血、或者1血,有桃子都没法恢复的,很没有天理的技能。

使用技巧

首先设计原意是用来克制魏延的武将,结果设计成克制所有人的武将,特别是3血卖血流的人物,是在是蜀国意外的收获。

1、在“马术”的带领下,让马岱附近的4个人都有被减上限的危险,所以其敌人必先留闪,而马岱当然是和一般蜀国武将一样,需要争取“杀”这张牌。

2、“潜袭”需要判断,非红桃才可以扣上限,虽然不中的机率只有25%,但也算是游卡有一点点人性。

3、“潜袭”的最大收益,当然是对手满血的时候,这样就相当于同时把上限和血都减去了,而如果对方是4上限3血的,“潜袭”成功即变成3上限3血,看上去对方没有损失很多,但是对方就是有桃子,也是无法恢复的,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4、关于体力上限的下限,此前貌似没有看到游卡有相关的说明,但是在马岱出现之后,就有许多人问一个问题:1血1上限的时候,如果再被“潜袭”了,是不是直接把上限减到0了?这岂不是比完杀还狠毒?这里个人估计,马岱的FAQ应该要说明一个:武将的体力上限至少为1,否则游戏就无法玩了。

身份的适应

个人还是比较推荐马岱当反贼的,因为可以直接把主公的上限给减了,而且是7、8号位的时候,前面主公的闪已耗掉了,后面“潜袭”成功的机会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