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热点新闻 >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2廖化全方位点评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29 14:41 来源:官方 作者:

YJ107 廖化:的确有资格获得武将技能最佳设计奖

 

 

(一)技能设计

原版技能

【当先】锁定技,回合开始时,你先执行一个额外的出牌阶段。

【伏枥】限定技,当你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回复X点体力,然后将你的武将牌翻面。X为场上剩余角色数且最多为5。

终版技能

【当先】锁定技,回合开始时,你执行一个额外的出牌阶段。

【伏枥】限定技,当你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将体力回复至X点(X为现存势力数),然后将你的武将牌翻面。

排名前三的廖化技能设计

作为一将成名2012的武将技能最佳设计奖3位之一,桃花僧的设计,可能是最符合廖化的历史契合度、文化契合度、技能唯一性,在强度上也控制得不错。作者的设计思路已表达得很充分了,不需要多作评价:“廖化作先锋,“当先”意在塑造廖化一往无前的先锋形象。“当先”本身除了防乐防闪电外,也就二刀的效果,是偏弱的,弥补方式就是利用“伏枥”,降低嘲讽来提高其发动次数了。“伏枥”作为一个高收益限定技,起到很强的威慑作用,确保中前期敌方不会集火他,实际上,由于身份局的设置,大约在剩余三或四人的时候,廖化会被集火,所以“伏枥”的实际收益在3左右。“伏枥”是一个概括性机能,包含了两大典故:一,廖化长寿,从黄巾之乱起,到蜀亡后才死,当时天下就只剩两国了,天下势力多时,廖化几乎是不死之身啊……嘛,所以给予他与剩余人数挂钩的强大回复力。这也符合蜀国回复流的传统。二,荆襄战役后,廖化被俘,诈降求生存,诈死逃回蜀国,装死么,用“翻面”来诠释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