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热点新闻 >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2步练师全面点评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31 14:5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八、YJ101 步练师:史实模糊的边缘角色造成设计定位障碍

 

 

(一)技能设计

原版技能

【安恤】——出牌阶段,你可以指定其他两名手牌数不同的角色,其中手牌少的角色抽取手牌较多的角色一张手牌并展示之,如果该牌非黑桃,则你回复1点体力或摸一张牌。每阶段限一次。

【追忆】——你死亡时,可指定一名杀死你之外的角色。你每有一张非黑桃牌,该角色便摸一张牌。

终版技能

【安恤】——出牌阶段,你可以选择两名手牌数不相等的其他角色,令其中手牌少的角色获得手牌多的角色一张手牌并展示之。若此牌不为黑桃,你摸一张牌。每阶段限一次。

【追忆】——你死亡时,可指定一名其他角色(杀死你的角色除外)摸三张牌并回复1点体力。

 

 

排名前三的步练师技能设计

排名前三的步练师技能设计

 

说实话,步练师是个让人头疼的武将。看名字像是个法师道士,可能联想到左慈、于吉,后来才知道是孙权夫人。倒是其女孙鲁班是祸害东吴政权的头号罪人,这在许多三国相关书籍记载相当详细。看来,三国无双确实影响三国杀较多。

三国演义和三国志记载不详细的武将设计技能,是个相当痛苦的事情,去年张春华的【伤逝】就搞出个结算时机的大麻烦。在游卡提供的武将资料上,只能总结出:1、步练师很贤惠,人品甚好且不嫉妒;2、死后被孙权追封为皇后。后者很明显,必然在死亡之后有技能发生,前者就很模糊了,贤惠无妒,如何体现?

风潇潇想不出来,所以放弃设计步练师,毕竟我把历史契合度放在设计的首要位置,所以,史实模糊的边缘角色,对我而言是很难设计的。与之类似的还有韩当、程普,虽然二老都是东吴重巨,但同样缺乏足够详细的,能引申为技能创作的史实记载!

猫月坊秋山设计了【安恤】,自我评价是“取安抚体恤之意,因孙权晚年有渐有无力之感,疑心见重,她却能宽抚君心。体现在技能中,就是令手牌少的一方抽取并展示一张手牌多的人的手牌,削弱强者增强弱者。同时,若该牌不为黑桃(暗指包藏祸心),则君心宽宥,作为夫人的步练师也将获得奖励(摸牌)”,以及【追忆】,自我评价是“步练师阵亡后,能令孙权更加稳定地继续战斗下去”。最终,游卡把【安恤】基本保留,但把【追忆】进行了较大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