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三国杀新闻 >

三国杀一将2012全方位吐槽点评之魏国篇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23 14:3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三国杀一将成名2012在2月征集杀友方案、3月出评选结果、4月桌游志出官方点评、5月游卡出官方卡牌,其间各种争议就没断过。作为参加过本次比赛的普通一员和游卡三国杀的客户,风潇潇从自己的理解对三国杀一将成名2012进行全方位点评和吐槽。其中,杀友们觉得正确的就挺一把,不足的就请纠正,我尽量修正。

风潇潇能说的是,我不像游卡产品部,在新版3V3产品出问题后说要改,但一个月之后的一将成名2012不但质量没能提升,反而变本加厉,错误叠出!鉴于这个事实,一将成名2012成为三国杀系列产品里,我第一次没有第一时间购买正品的产品。本文中所用图片,全部来自三国杀吧网友提供素材,包括:《最新一期桌游志到手 二将成名游卡官方首度公开点评》、《【有图有真相】一将成名2012卡牌扫描图来咯》,特此声明,辛苦这些成为实验小白鼠的杀友们了!

一、YJ111 荀攸:被原画和排版拉后腿的难得的高可玩性好作品

(一)技能设计

原版技能

【奇策】——出牌阶段,你可以将所有手牌(至少两张)当做任意一张非延时锦囊牌使用,每阶段限一次。

【智愚】——每当你受到一次伤害后,可以摸一张牌,然后展示所有手牌,若均为同一颜色,则对伤害来源造成1点伤害。

终版技能

【奇策】——出牌阶段,你可以将所有的手牌(至少一张)当做任意一张非延时锦囊牌使用。每阶段限一次。

【智愚】——每当你受到一次伤害后,可以摸一张牌,然后展示所有手牌,若均为同一颜色,则伤害来源弃一张手牌。

寒芒、韩旭、阿土伯对排名前三的荀攸技能设计的点评

寒芒、韩旭、阿土伯对排名前三的荀攸技能设计的点评

 

毫无疑问,荀攸的技能设计是一将成名2012里的上佳作品,可玩性高。作者淬毒也是有口皆碑的DIY高手,就其2011和2012两届比赛作品来看,特点是:风格奇特,创意十足,对于卡牌种类、卡牌数量、发动时机有其独特理解,武将历史契合度高,其不足在于收益性和平衡性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