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三国杀新闻 >

原创三国杀武将之轻财贵义 LH.SP013朱桓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4-03-26 11:43 来源:未知 作者:

插画By:霸三国

技能By:军师祭酒

朱桓 4

原创三国杀武将之轻财贵义 LH.SP013朱桓

【激傲】每当你使用【杀】指定一名目标角色后,你可以令此【杀】无效,若如此做,该角色视为对你使用一张【决斗】。

【疏财】每当你需要打出【杀】时,你可以将一张基本牌或装备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视为你打出一张【杀】。

设计思路

朱桓曾被任命为余姚长,遇瘟疫粮谷涨价,朱桓派遣部下官吏施粮济众,而他本身就是一位仗义疏财的人,喜欢供养士卒,赡养亲戚,因此广受民众与士卒的爱戴,“疏财”由此而来。技能里的“基本牌”喻意粮食,“装备牌”又与临阵指挥打仗有关。

“激傲”指朱桓每逢打仗都要逞强好胜,临战交战时不得自由统率军队就会愤激,但是他的才华足以使他高傲一把,因此总能取得胜利。“激傲”将自己使用的【杀】转化为目标角色对你使用的【决斗】,就好像濡须之战,朱桓诱使曹仁攻城,然后镇定自若地指挥士卒迎击敌人,技能与“疏财”有联动效果,因此有了濡须之战的大胜。

初稿作品

朱桓 吴 四勾玉 称号:轻财贵义

【激傲】每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杀】时,你可以将一张【杀】交给一名其他角色,视为你使用或打出一张【杀】,然后若你以此法使用的【杀】未造成伤害,你对获得此【杀】的角色造成1点伤害,或弃置其一张牌。

FAQ

Q1:朱桓发动“激傲”,如何结算?

A:1.“使用”的结算步骤:首先选择【杀】的目标,然后将【杀】交给一名其他角色,再是视为你对目标使用一张【杀】,最后若杀未造成伤害,你对获得此【杀】的角色进行后续结算。2.“打出”的结算步骤:将【杀】交给一名其他角色。

Q2:朱桓发动“激傲”将【杀】交给一名其他角色后,是否可以视为对获得【杀】的角色使用一张【杀】?

A:可以。

设计思路

朱桓性格丰满,事迹丰富,与朱然、甘宁等吴国武将相类似,因此从四血单技能入手,沿袭吴国菜刀双杀与手牌流动的特色进行设计。如何使用杀能体现一个武将领兵打仗的特点,朱桓的特点是逞强好胜,临阵交战时不得自由统率军队,就会愤激,然而他又喜欢供养士卒,轻财贵义,技能很好地突出这两个特点。当朱桓需要使用或打出杀时,他可以选择将杀交给一名其他角色,体现他轻财贵义,喜供养士卒。尤其是他把原本打出的杀交给队友,既保护队友,又保证队友的输出。然而当朱桓使用杀时,将杀交给队友还是敌人,就得看情况而定,交给敌人类似一记必然命中的双杀,杀的目标角色会很纠结,交给队友说明杀造成伤害的可能性很大,护前的一面就从这里表现出来,或者明知杀会被抵消,为寻求与队友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