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三国杀稳定型武将 黄须儿曹彰使用心得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6-14 14:5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曹彰 黄须儿 魏 4血

 

 

【将驰】 摸牌阶段,你可以执行下列一项:

1、额外摸一张牌,若如此做,你不能使用或打出【杀】,直到回合结束。

2、少摸一张牌,若如此做,出牌阶段你使用【杀】时无距离限制,且你可以额外使用一张【杀】,直到回合结束。

技能解析

1、“摸牌阶段”,则被兵了没得发动,被乐了可以发动,类似孟获的ZQ。

2、“你可以执行下列一项”,则二选一,不能同时都用。

3、“额外摸一张”,正常情况就是相当于“英姿”,摸三张,但摸了没得出杀。

4、“少摸一张牌”,正常情况就是相当于,许褚的XX,摸一张,但可以无距离杀,杀两次。

使用技巧

曹彰作为魏将,不是传统的司马郭嘉的卖血流,也不是曹丕曹仁的翻面流,更不是张辽徐晃的辅助流,他竟然是一个许褚式的攻击型武将。

一、他是技能重点在于<将驰2>,少摸一张,可以杀两次,而且无距离限制。怎么听上去有点熟悉,因为和太史慈很像。

二、武将特色:技能2是用来攻击的,都知道了;技能1呢?

出牌阶段都不能出杀,何来进攻?没错,他的技能发动是有选择性的,例如:被乐了的时候。解释一下:被乐了,可以摸牌但没得出牌,如果曹彰的乐判断生效了,此时他是4血1手牌,那么就马上可以用技能1,摸多一张,反正都没得出牌。就算他是4血2手牌,也一样发动,摸多一张要弃牌,就当换一张牌也好。同理,如果是3血0牌或者是其它情况,都是一样的,摸多点牌,就算会弃牌,也是赚的。

三、和其他类似武将的对比,首先与曹彰相似的武将有几个:太史慈、夏侯渊和许褚。

1、先看与太史慈的对比

1)无需拼点:拼点是有利有弊的,利在不管拼赢与否,都可以当过拆,耗费了对方一牌,弊在如果对方有意隐藏大牌,你的屠杀计划可能因为拼输而泡汤;当然,另一方面,太史慈可以把“拼点”当“过河”来用,曹彰则不行。

2)灵活性:曹彰的灵活性在于可以主动争取两杀,而太史则需要拼赢了才可以,则都是耗费一张牌,曹彰的代价是“少摸一张牌”,太史慈是“拼点耗一张牌”。

3)杀伤力:同样是无距离限制,太史慈是一杀杀两家,第二杀再杀两家,则“四杀”,而曹彰则只是两杀,杀伤力低了很多。

2、再看与夏侯渊的对比

1)夏侯渊是典型的一个回合可以无距离“杀”两次的武将,是二刀流的代表,人称“夏侯二刀”,现在曹彰也可以造成一个回合内无距离“杀”两次的效果了,后继有人啊。

2)两者出二刀的代价是不同的,夏侯渊的重点代价是“跳过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跳过了摸牌阶段就是少摸两张牌,但是由于此时的“神1”杀的效果是不用真的打出“杀”的,所以可以简单理解为,其实只是少摸一张牌;而曹彰则很容易理解,就是少摸一张牌,这样算起来是一样。

3)然而,“神1”杀的核心,其实是可以直接跳过“乐、兵和闪电”这些在判定阶段有可能导致受损的风险情况,这就体现出一种稳定性了,而曹植一旦被这些锦囊缠住了,就只能酱油一回合了。

3、最后看与许褚的对比

1)大家都是少摸一张,在敌人没有闪的情况下,一个是杀一下扣2血,另外一个是杀2下扣2血。对于少摸一张牌这种代价式的武将技能,都要求武将有“忍”和“存”的能耐。

2)许褚的2血效果用一张杀完成,曹彰则用两张杀完成,耗费牌更多。

3)许褚除了通过杀造成2血伤害,还可以通过“决斗”来造成,而且由于人们习惯留闪不留杀,所以“裸衣”往往都是靠“决斗”实现价值的。但曹彰没有这些功能。

4)许褚的杀没有距离,无武器就相当于少一条腿,而曹彰则是无限距离,这是唯一优势。

四、综述:

曹彰是一个中强度攻击武将,也有说法是“蓄爆”的,也无所谓了,反正其设计得是有灵活性的,也有一定攻击力,而4血2技能则不会快酱油,特点可以将乐的损失降低,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和太史慈、夏侯渊和许褚这些前辈比起来,一来少了点血腥味道,二来少了稳定性,而且作为魏将没有相关配合性,所以估计一般情况下出场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