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临危受命我敢杀你 三国杀马岱心得分享(2)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7-25 16:18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四、使用技巧:

(一)“马术”要点:

自带-1马,地球人都知道的技能,不说了。

(二)“潜袭”要点:

1、砍满血敌人,必然发动,既掉血又掉上限!

2、砍残血敌人,视情况发动:如果估计对方团队有“桃”则发动,否则不用。

3、特别注意,由于同时机下,武将技能优先于武器技能,发动技能时,以下3件“造成伤害时”发动的武器特效都无法发动,因为伤害已经被“潜袭”所优先防止,所以装备此类武器砍人时,需要斟酌是否发动“潜袭”!

(1)古锭刀:“2血”和“1上限”的区别,一般放弃“潜袭”!

(2)寒冰剑:“2牌”和“1上限”的区别,一般发动“潜袭”!

(3)麒麟弓:“1血1马”和“1上限”相比,视当时情况:如果敌人身上没有马,自然“潜袭”;如果敌人身上的+1马妨碍了队友集火,当然要放弃“潜袭”!

4、注意“潜袭”的对象是“杀所指定的目标角色”而非“杀所造成伤害的角色”,就是说,“潜袭”只能对你直接杀的人使用一次,而不像原版“烈刃”和“破军”,可以对连环中的角色依次发动!(话说本人有一次,一张“火杀”连续“烈刃”了5名角色,好不痛快!)

5、“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利用你的技能,有针对性地欺负某些武将,是你生存的意义之一,对以下类型的武将,本着道义,你应给予“特殊照顾”:

(1)卖血流(郭嘉、荀?等):我让你卖!

(2)延时卖血流(孙坚、王异):卖!接着卖啊?

(3)防止伤害流(小乔):亲,我来替你防止伤害!

注:这里特别说明,区别于春华“绝情”,“潜袭”不能破解神诸葛“大雾”!因为“绝情”不经过“造成伤害”这一步,直接视为体力流失;而“潜袭”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造成伤害”!

(4)死亡技武将(神关羽、马谡、蔡文姬):你的死活,与我何干?

(5)觉醒技武将(刘禅除外):觉醒前打到1上限,醒时直接死!

6.众所周知,1上限人物被“潜袭”致死,是不能被“桃”所救回的,因为体力上限为0,无法将体力回复至1,同时因为不是伤害,即不存在伤害来源,马岱无奖惩!所以,在战局中,对 1上限目标补刀时,要注意利用这个特性:

(1)如果目标是反贼,你的目的是想收3牌,那么补刀时不发动“潜袭”!

(2)如果你的目的是防止目标被就回来,那么当然要发动“潜袭”!

(三)“马术”与“潜袭”的联动:

由于伤害目标距离为1,是“潜袭”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马术”的存在毫无疑问为其扩大了范围,通常情况下,与你相邻的4人,都在你“潜袭”的范围内,如果再装个-1马,那么8人局中,除了对门以外,其他人全都在你的狩猎范围内。

五、人物对策:

(一)首先当然是离他越远越好,如果与他相邻,那么你先别考虑怎么干掉他,自己先留好“闪”再说别的吧!

(二)如果敌人团队没有奶妈,应该把马岱确定为首要集火目标!

(三)再次强调,与自带-1马的人单挑时,+1马应直接弃掉,不要手贱装上!!

六、主要配合:

(一)队友有给牌的,给“杀”和“-1马”!

(二)作为队友,应尽力去拆敌人防具,给马岱“潜袭”创造条件!

(三)把敌人团队中的卖血流等被“潜袭”克制的武将,留给马岱去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