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从貂蝉出场谈将眼 三国杀3v3选将浅议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10 16:12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从该不该上貂蝉,谈将眼。

一直以来,小编都不敢涉足选将布阵的领域,因为其没有固定的套路和模式,每人心中都有自己一套攻略,所谓最高境界就是手中无剑心中有剑。小编不才,只能献丑取一个点小聊几句,权当抛砖引玉。

先从大家熟悉的貂蝉说起。

大家都知道貂蝉比较克制男人,特别是不好对付的张辽和司马懿,所以貂蝉算得上是男人将眼。

但是当你选择上貂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下对面选将将面上是否有两个以上的女将,特别是有没有孙尚香,因为这个女人很讨厌,你杀男人也不是,不杀又白白浪费每轮一次离间的机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孙尚香就是貂蝉将眼。

大家还知道以暖刘备为首的双暴很威武,但是一个华佗或者一个冷大乔冷甘宁就可以抵消一大半的威力。所以这三个武将是暖一波暴阵将眼。

另外以月英为首的嘲讽阵,如果对面有郭嘉小乔或者曹操,月英放AOE的顾忌就会增加很多,因此他们是AOE将眼。

我曾经还有过一些粗略的想法,如果对面主公是郭嘉,而己方主公是貂蝉,从牌局开始就注定你必须先杀掉对方两个边锋再去动郭嘉,而对方大可以直取貂蝉,哪怕是你辛辛苦苦拼掉了两个边锋,最后4血郭嘉对付1血貂蝉,很难说不被翻盘。

再举一个例子,嘲讽阵很猛,黄盖主张飞主很多时候可以伤其一指断其全身。但是黄盖和张飞收边爆发之后如果不能在本回合结束战斗,那也很容易输掉。特别是依靠苦肉的黄盖和依靠天香的张飞,哪怕边锋健在,爆发之后1血1牌几乎无桃的情况下,对方一拆一杀或者一南蛮就GAMEOVER。所以我用这两个主公的时候会尽力拆掉司马懿(主公)。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在面对脆爆主的时候,盾主有可能起到将眼的作用。

综上,小编斗胆定义一下。

将眼:即是在特定武将和组合中,起整体克制或奇兵效果的武将。

这样的武将还有很多,周瑜郭嘉小乔刘备之于诸葛亮,刘备之于对边司马懿,强命之于甄姬吕蒙,张辽甘宁之于手牌型武将,华佗之于素将,诸葛亮之于月英甄姬张角,陆逊之于大乔等等。

所以在选将和布阵上,小编一般会在拆完组合之后立即考虑将眼,首先是抢抓克制自己想出组合的将眼,接下来就是在出将上,如果对方没有特别好的组合,那就要小心他针对性的出将眼,如果对方组合意图很明显,己方就可以考虑针对性的出将眼。

还是那句话,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手中无剑心中有剑,祝大家博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