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三国杀SP武将之思索 ☆SP赵云篇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21 16:42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因为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赵云一直是个在三国迷心中居高不下的人物,七进七出单骑救主的事情历来被津津乐道着。也正因为如此,标准版赵云的不给力甚是让玩家很不爽,于是在千呼万唤之中,我们的白马先锋,SP赵云终于出现了。

 

 

武将名:  赵云

称号:    白马先锋

势力:    群体力:3

编号:    ☆SP001

武将技

【龙胆】:你可以将【杀】当【闪】,【闪】当【杀】使用或打出。

【冲阵】:每当你发动“龙胆”使用或打出一张手牌时,你可以立即获得对方的一张手牌。

至今,赵云、神赵云与SP赵云已经是三个版本了,与貂蝉一样居高不下的人气。笔者认为,SP赵云与之前的两个赵云最大的区别在于,SP赵云有了主动攻击性,再也不是在那没有作为的打酱油了。

技能解析:

龙胆:

看似防御很高的技能,但是杀闪通用也意味着赵云本身会很快的把这些牌都打出去,而且整副牌堆里的杀闪数基本只能保证你每回合能摸到一张杀或闪。所以,标准版赵云很多时候是没有顾忌地觉得自己杀闪够多而把这些牌都给打光的。此外,龙胆本身其实没有太多攻击性,无法造成稳定的伤害或者扰乱局势。基于以上原因,在扩充包不断完善的同时,标准版赵云的出场率也越来越低,快要淡出三国杀的舞台了。

龙胆TIPS:

1、 使用龙胆的时候你要设想你每回合只能拿到一张杀(闪),想清楚你应该是用来杀还是用来闪。

2、龙胆不能二次转化,即不能用丈八蛇矛打出两站牌再使用龙胆当做闪。

3、虽然觉得很好笑,但是还想说下,黄忠的烈弓不能被闪避,这不意味着你就能发动龙胆用杀避了。

4、不要因为你有龙胆就可以随便装上藤甲了,多玩几次你会发现就算你刻意保持手牌,你的杀闪依然用的很快。

5、使用龙胆时,仅改变牌的类别(名称)和作用,而牌的花色和点数不变

冲阵:

让敌方觉得很恶心的技能,比起庞德的猛进更加恶心…SP赵云没出多久,三国杀ONLINE上玩过的人基本都会觉得SP赵云怎么这么BUG。作为白马先锋赵云的核心技能,冲阵比起以往的赵云有了强烈的侵略性,给人一种冲锋杀敌般酣畅淋漓的快感。不过冲阵本身其实大大地增加了赵云杀闪的消耗,也时不时的会让玩家本身陷入没有杀闪的困境之中。

冲阵TIPS:

1、还是想稍微说下冲阵拿的是手牌,笔者第一次玩的时候就忽略了这点,想着为什么拿不了对方的装备。

2、于是,有了SP赵云后你多了种拿掉陆逊、徐庶以及贾诩屯的桃子的可能。

3、冲阵和有没造成伤害没关系,所以哪怕你用闪去杀藤甲你也能先拿走对方一张手牌。

4、有了SP赵云之后,笔者面杀碰到别人冲阵我又能用力拍打要抽我手牌的那只手了。之前是他们顺手牵羊我。

5、 因为有了冲阵,你会更快地消耗掉你的杀闪,但是你还是要知道牌堆里的杀闪不到一半,你后面可能就没有可以用的杀闪了。所以,你更得思考你该怎么分配你的杀闪。

6、冲阵能拿掉对方一张手牌,但是不要事先期待那张会是什么好牌,除非你已经算牌算好了对方手里是哪些牌了。对方也知道你会拿他手牌,所以会留废牌。而且你也不可能抽得到无中生有啊过河拆桥啊之类的牌吧。

7、冲阵的存在限制住了对方AOE的使用。说到AOE,场上有孟获,某人放南蛮的话,冲阵对象是放南蛮的人,因为孟获只是南蛮的伤害来源,请不要再黑孟获了。

8、有了冲阵后,除了吕布,又有一种方式能拿古锭刀爆老诸葛的菊花了…

9、因为冲阵,对你有用的防具似乎只有白银狮子了…

10、好像忘记说了,冲阵的次序是,先选择是否拿走别人的手牌,再结算你的杀的伤害。所以雌雄双股剑杀大乔时,你的们的次序是,大乔先流离、你拿走被流离人的手牌、你是否发动武器效果。此外冲阵也比猛进先结算。

11、冲阵可以不发动,除了杀自己人外好像没太多的可能不发动冲阵。三国杀官方版本的牌最多是废牌,而不像民间包那么欢乐的有负效益手牌,比如屎…此外陆逊有时候就是等着你冲阵他。

12、冲阵很容易会这样:杀一血的人,发动冲阵,拿到一张闪或者一张酒。 冲阵,就是这么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