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三国杀☆SP曹仁使用详解 险不辞难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6-05 14:3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溃围】——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你可以摸2+X张牌,然后将你的武将牌翻面。在你的下个摸牌阶段开始时,你须弃置X张牌。X等于当时场上装备区内的武器牌的数量。

【严整】——若你的手牌数大于你的体力值,你可以将你装备区内的牌当【无懈可击】使用。

先说【溃围】,假如你在翻面时和下个摸牌阶段开始时,这个X数值没变,场上武器数量没变,则你实际上是等于据守2张牌,这显然亏了,原版曹仁据守还3张呢。所以说何时发动【溃围】更是比老版何时据守,更要谨慎,更要把握好时机。而如果在【溃围】回来后,如果场上武器比【溃围】时少1张,那么就相当于多摸3张,就多摸牌上强度和老版曹仁打到一致,而且还多了2张牌供制衡,就这一点上已经超越老版曹仁。

再说【严整】,这是一个基于变量上的技能,一般情况下手牌数是小于等于体力值的,而如果你的装备区有装备,而体力值又小于手牌数,那么你就变身为超级赛亚人,4张装备可以【严整】的SP曹仁,是个比卧龙诸葛还要恶心的无懈搅翔棍。

这2个技能可以不结合起来用,因为回合外你会掉血或者通过别的方式获得手牌而使【严整】能够使用,所以当装备区有牌而手牌不大于体力值的SP曹仁在场时,对手一般是不愿意动你的。结合起来用的话,推荐有武器的时候【溃围】,发动【严整】再把武器打出去,这样等下个摸牌阶段回来时,就可以少弃一张牌,如果外界武器数量没动,起码可以达到前面说的老版曹仁的强度。

而在何时、如何发动【溃围】,动机除基本和老板曹仁相同,还可以在有装备而队友头上有乐、兵,地方有判官而场上有闪电等时发动,以获得关键时刻的无懈可击。

SP曹仁的回合结束多摸,摸牌前多弃,很像袁术的【庸肆】,但是是反过来,所以,对袁术威胁最大的兵粮,对SP曹仁反而是没什么威胁,甚至利大于弊,因为如果中了兵粮,没有摸牌这轮就不要多弃,当然了,下一个摸牌阶段来临时,你还是要弃的,只是候场上风云变幻,那时的X是多少又有了变化。不过起码你可以做一番调整自己的牌或者去下掉场上其他玩家的武器等等以使你到该弃时不要弃那么多。

SP曹仁的神器:白银狮子,这是可以主动卸装备人的神器。另外藤甲这个防具,SP曹仁一般情况下在溃围前也是可以装的,如果对面没有够的到你的强命系的话。因为你穿了藤甲是根本不怕火攻的,他火攻你,你用藤甲无懈,就算被反无懈,火攻中了也是1血而已。

SP曹仁的队友:

1.所有能主动翻面的好队友:曹丕、徐盛,还有蔡文姬也不错。

2.所有需要装备的好队友:吴国太、二张、张颌。

3.万人基刘备、郭嘉,甚至法正、张颌、孙坚、蔡文姬,甚至于吉、周瑜,可以使你回合外多手牌的家伙。

SP曹仁的克星:

1.所有需要手牌的克星(SP曹仁必须要手牌数大于体力值),首推大师

2.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吴国太、张颌这种可以转移装备的货。

总之,可以先拿SP曹仁当普通曹仁打,但是告别了曹仁在翻面时除了护甲和出桃外酱油的地位,使你无论回合外的无懈,还是回合内的爆发,都活得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