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配合玩法 >

三国杀慢节奏武将 3V3诸葛瑾使用攻略分享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6-06 14:0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三国志作者陈寿评曰:“诸葛瑾、步骘并以德度规检见器当世。” 黎东方于《细说三国》一书指出(146页):“没有周瑜、鲁肃,便不会有建安十三年(208年)的赤壁之战,没有诸葛瑾,也不会有?亭之役以后的吴、蜀言归于好。” 由此可见,诸葛瑾与周瑜、鲁肃等人,同为孙权所倚重,在吴国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人物 新33出来以后,游戏节奏逐渐变稳,徐晃这个优质冷主以及2张兵粮的加入,让判定系武将地位有所提高。诸葛瑾出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在新33里地位举足轻重。

定位:诸葛瑾在新33里是作为一个全能型辅助而存在,对队友回合外各1牌的支援,无损改自己红判定这两个优质技能,让他在新33的地位里直追4神。诸葛瑾的原创其实在设计诸葛瑾的技能时候设计得十分巧妙,3个技能都非常优质却有相互矛盾的地方,如弘援与缓释,缓释中红牌的调整必须通过高过牌量来实现,但是弘援又直接降低了诸葛瑾本身的过牌量,降低调整手牌能力。

盾性:诸葛瑾的防守能力在我看来是前期相对白板,中后期是一个不错的盾将。 其实大家用诸葛瑾的时候应该都发现,诸葛瑾的防守威慑主要体现于他出闪时能自动缓释一张牌,所以诸葛瑾在场的时候都不大敢杀诸葛瑾,因为搞不好浪费自己输出回合而做出了0收益的事情。但其实不然,一个武将起手4牌中有闪的概率也就5.4%(数据来源kato@游领GL),而且诸葛瑾手牌调整能力远远不如其他3血武将,因此前期是击杀诸葛瑾的好时候。个人认为诸葛瑾摆边位是要有强大保护主的情况下,他的钝性必须要在2,3轮手牌调整之后才能体现。其实这里可以延伸出一个有趣的命题:单冷色诸葛瑾甄姬的4连不如司马甄姬的4连,其实这也是最能体现诸葛瑾弘援与缓释2个技能矛盾的地方。

节奏:诸葛瑾的技能决定他是一个慢节奏的武将,主技能弘援的效果与突袭类似,依靠多一牌拉牌差,而本身武将少摸一牌决定了他作为暖色双暴催化剂时效果并不好(郭月郭香郭飞,郭权除外,因为孙权权对手牌质量要求不高),优质催化剂必须符合下面2个条件:

1、能控制被催化者的手牌质量(诸葛)

2、过牌量高,能多刀郭嘉送牌(周瑜,诸葛,孙权,黄盖)

那很明显诸葛瑾两个条件一个都不符合。

诸葛瑾相性高的武将是手牌型武将,如华佗,貂蝉,孙权等,他也堪称为白板的福音,基本上与他配合的另一个联动边都能打出很可观的输出(英姿有多牛,看看嘟嘟就知道)。

诸葛瑾和4神最大的区别在于4神是百搭的,诸葛瑾不是百搭的,但是笔者觉得诸葛瑾确实是百搭的,因为所有的武将和他配合都能从他的弘援里得到收益。诸葛瑾跟原有4神的区别在于他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武将,而不是一个能够力挽狂澜的武将。

诸葛瑾的缺点:

1、弘援在残局情况下收益下降(己方2人或者1人的时候)

2、牺牲少摸一牌的机会弘援导致中后期输出压力完全在另一边身上

由此可见诸葛瑾在残局能力上是比较乏力的

除此之外,诸葛瑾在场上的时候是比较害怕对面有张辽和貂蝉,毕竟自己手牌少,调整难,怕顺,同时面对貂蝉的离间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殊技能,这也是3血男武将面对貂蝉时的通病

TOP5二人组:

1、诸葛瑾华佗+X

诸葛瑾和华佗是场上最完美的搭配,木有之一,诸葛的弘援能够给手牌嘲讽度高的华佗一定补充,明哲让最怕乐的华佗也可以肆无忌惮,华佗的急救也可以保护诸葛瑾这个脆脆,随便+个高DPS打前期无压力,或者+个盾慢慢拉牌差都可

2、张辽诸葛瑾

英姿的Dps有多强,参照下大都督就知道,每回合能输出的张辽有强,谁用谁知道

3、诸葛瑾刘备

配个孙权月英能有多少手牌

4、诸葛瑾孙权

和华佗类似,对孙权这种对手牌质量要求不高的武将相性很高

5、诸葛瑾貂蝉

诸葛瑾在,离间不愁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