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三国杀新闻 >

三国杀国战官方FAQ 游戏结算方法(上)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8-08 12:5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国战规则FAQ

[Q]若两张武将牌第一次均明置时,有单独的阴阳鱼,是否可以选择不摸一张牌?

[A]可以。此效果并非强制性。

[Q]若两张武将牌有珠联璧合关系,第一次均明置时是否可以不回复体力也不摸两张牌?

[A]可以。此效果并非强制性。

[Q]若两张武将牌有同一时机触发的技能,应如何结算?

[A]使用者自己选择发动的先后顺序。

[Q]假设7人游戏,已经有3个蜀国武将明置,此时有一个蜀国武将阵亡,那么再有蜀国武将明置时,势力怎么算?

[A]仍视为野心家。是否成为野心家按游戏总人数计算,与其他角色是否死亡无关。

[Q]曹丕甄姬双将,甄姬已经明置,曹丕暗置。满体力时受到1点伤害,明置曹丕,是否可以选择回复体力?此时如何结算?

[A]可以选择回复体力,回复体力后曹丕放逐的目标只叠置,不摸牌(因为曹丕体力满了)。

[Q]一名蜀势力的角色成为野心家后,其他蜀势力角色使用的【以逸待劳】是否包括此角色?

[A]不包括。野心家单独为一种势力,不与任何其他角色相同。

[Q]若场上出现多名野心家,他们是否为同一势力?

[A]不为同一势力。他们各自为一种势力,即使全场仅剩两名野心家,他们也需要杀死对方成为仅存的1人。

[Q]被“横置”副将武将牌的角色再被叠置,如何摆放?

[A]将横置的副将牌叠放在主将牌上。注意不要遮挡住未扣减的体力值。

一、基本牌

【杀】

【闪】

【桃】

【酒】

二、锦囊牌

【过河拆桥】

【顺手牵羊】

【决斗】

【借刀杀人】

【无中生有】

【无懈可击】

【无懈可击·国】

[Q]【无懈可击·国】的效果被【无懈可击】抵消时,只抵消对一名角色的效果还是全部抵消?

[A]全部抵消。

[Q]使用【南蛮入侵】时,如何使用【无懈可击·国】进行响应?

[A]在【南蛮入侵】对任意一名目标角色生效前,可以使用【无懈可击·国】抵消其对该角色或与该角色同势力的所有尚未结算完毕的角色产生的效果(即轮到对之后的目标角色进行使用结算时,在生效前效果被抵消)。如果使用的【无懈可击·国】被【无懈可击】抵消,即【无懈可击·国】的所有效果都被抵消。

[Q]六名角色ABCDEF,A使用南蛮入侵,B张辽使用【无懈可击·国】抵消自己所在势力,C张合不必出【杀】,D小乔发动天香指定E,E明置武将为夏侯?,发动刚烈。问【南蛮入侵】结算到夏侯?时,夏侯?是否还需要出【杀】?

[A]仍需出【杀】。【无懈可击·国】抵消魏势力角色时,夏侯?还未确定势力,锦囊效果没有被抵消。

【铁索连环】

【火攻】

【以逸待劳】

[Q]一名角色使用【以逸待劳】,还有其他两名角色与其势力相同,如何结算?

[A] 先从该角色开始每人摸两张牌,然后再依次每人弃置两张牌。

【知己知彼】

【远交近攻】

[Q]A对B使用的【远交近攻】在生效前被【无懈可击】抵消,如何结算?

[A]B不可以执行摸一张牌的效果,A也不可以执行摸三张牌的效果。

【万箭齐发】

【南蛮入侵】

【桃园结义】

【五谷丰登】

【闪电】

【乐不思蜀】

【兵粮寸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