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三国杀新闻 >

三国杀重新审视五虎上将 英武依然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5-01-26 17:42 来源:52PK整理 作者:兰烬落

  很多玩家都表示,三国杀中的五虎上将没有三国历史中那么强大,为什么他们的技能这么朴素呢?难道他们不强大吗?

  首先三国杀作为一款桌游一款纸牌类桌游牌面运气技术自然很重要,但是在技术同等牌运大致相同的情况下那么这款桌游的变数又何在?

  这就是各种形形色色的武将之所以存在的意义了换言之武将以及武将技即是在同等技术下让玩家降低对于牌面的依赖程度的一个筹码。刘备孙权为何强大?就 在于刘备分牌回血同时保证手牌利用率的最大化自己用不上的牌未必队友用不上孙权则是依靠高过牌量时刻改变牌面以达到自己在场上所需要的定位(个人比较低端 不会记牌制衡)而周泰这种武将不屈也的确相对减弱了周泰对于防御牌的需求量。但是对于其他牌面的需求及其依赖性并没有改变故而相对较弱而在多人场中变量较 多诸如身份位置座次等等。

  一个武将的强力与否就在于如何降低这一切变量以及牌运对于自身的影响而本贴也即在这个前提下进行分析。(仅讨论普适性一些专门克制问题由于普适性过低所以不在讨论范畴)

三国杀重新审视五虎上将 英武依然

三国杀重新审视五虎上将 英武依然

  关羽

  都说关羽强在每回合一杀,但是论回合一杀的能力明显关羽是不如夏侯渊的。所以这个论调我并不同意关羽的定位更多在于时时刻刻的杀的充足,同时能够相当大程度的方面利用装备区存杀而这个能力则尽减少了对于牌面最基本的杀的依赖能力。

  从而带来的能力呢首先就是对杀的需求量大大减小。保证了最基本的关羽在自己回合内的基本攻击闪总是比杀少的杀构建了三国杀体系中最基本的攻击,同时 由于杀在回合外本身也是防御牌因而也有了更多的手牌空间。四血将有一个天生的技能就是屯牌藏牌,而武圣这个技能同时保证了自己手牌上限甚至相对更多于一般 四血将的能力屯KEY牌辅助牌的能力大大强于一般武将这是其二。而很明显的武圣这个技能没有对于座次位置方面的加强所以关羽的距离问题依然是关羽本身的弊 病。

  至于爆发问题其实很明显,武圣这个技能打的是稳健而不是爆发。纵然拿到诸葛连弩后的关羽威风异常,但是爆发后的疲软,和关羽平时的留牌稳定的表现是 大相径庭的武圣只是提供了一个爆发的可能。但它并不是一个爆发系技能当然该爆发时还是要爆发。总体来说关羽8人局的表现自然称不上优秀但中等程度还是能达 到的。

  马超

  马超的强处大致都是理解的群战主要技能是-1。保证了回合内输出的可能,对于位置座次的要求下降。而牌堆中本身距离又不是很多,各种拆顺借刀对于距离的针对性也很明显。而在此情况之下有一个对于距离大幅加成的技能本身就是攻击性的一种体现。

  至于铁骑这个方面铁骑不是优秀的技能,但是是一个优秀的添头技能。强中压血的能力在8人局聊胜于无军争中酒的存在又一定程度上的加强了强命的存在。虽然说对于摸牌白板而言5张酒实在是不好摸但是相比另两个强命而言由于距离的存在输出集火机会还是多了很多的。

  至于缺点也很明显。对于牌面的依赖并不小减小了,对于武器的依赖但是杀却变得异常宝贵,而且本身留牌也更多的需要考虑。总体来说强命并不是一个好技能,但是距离对于强命的加强是很可观的相比较而言多人局马超还是有相当的市场。

  赵云

  其实赵云的设计思路非常简单。杀当闪闪当杀看起来能进能退,实际用起来或许没有那么自如。不否认的是杀闪的互换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赵云对于杀或者闪的 单方面需求。注意这里只是单方面需求攻防能够切换并不代表攻防能够兼顾。理由很简单,杀闪总数加起来依然不到全牌堆的一半。就是说赵云想要摸牌摸到两个基 本牌其实是很难的。在此情况下你如何权衡这仅有的一张基本牌这倒是一门学问。要结合场上的状态以及你本身的攻防端进行决定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可能要选择防守 端。

  另外一点不否认的是杀闪的通用很大程度上为赵云的手牌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但是由于不能使用装备区所以和关羽相比到底谁的手牌空间更大我持保留意见。(个人看好关羽)

  另外还有一点关羽最大的缺点,赵云同样拥有手短但是相比较而言的话由于龙胆毕竟有防御端的加强所以适当的削弱了这个缺点。至于和关羽相比还是关羽更 好一些的至于原因也很简单,依然是那句话牌堆杀闪总量加起来不足一半,以及装备区的利用这其实也导致了赵云的留牌还是不如关羽的更大胆一些。

  张飞

  张飞拥有无限出杀的技能让我来定位就是时刻装着一个不可拆顺的诸葛连弩,且能够装备其他武器的白板。因为是摸牌白板所以摸杀能力不敢恭维,由于有这 个特性所以开局的六牌启动牌就非常重要。张飞有两种打法一种是有杀有距离是配合队友集火,连续压血线。另一种是看手牌质量合理蓄爆打法。哪种更主流视情况 而定(其实是楼主自己不知道楼主会告诉你么)

  再看看咆哮本身这个技能很明显对于牌面的依赖还是很大的。毕竟每回合两张牌杀也就0.6张还得纠结有没有距离无法压血,还得合理蓄爆。在过牌量足够大的情况下咆哮自然是好技能,因此决定了张飞这个武将良好的被包养性被包养的张飞保证了连续打击力之后的确还是很有存在感的。

  同时不仅仅是牌面端在距离端方面张飞依然是一个白板。因此很多时候可能张飞的蓄爆是被迫的即是说在等武器等距离,而在这种情况下张飞被迫的需要哑 火。但是本身技能的特性导致张飞手牌空间其实是很小的。蓄爆张飞的防御力是大幅下降了的因此多人局暗选将状态下张飞多数时间由于过高的依赖性导致并不很给 力。

  黄忠

  三国杀黄忠的表现还是可以的,强命系的主要任务。符合三国中百步穿杨的历史背景。再次不再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