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热点新闻 >

武将测试完全指南 桌游志DIY必备(2)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08 18:5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B直面的猛士压力测试

当 稻草人测试的三项指标基本达标后,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就是压力测试。压力测试本身源于金融领域,即是假定在非常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测试自己的金融机构或资 产组合是否能经受得起这种市场的突变,而在《三国杀》的武将测试中,则是要根据预估,让自己设计的武将面对极度不利角色,或极度有利角色而进行的一些列测 试。其主要目的在于测试两种情况下,某一方的玩家体验是否折损过大,且在角色生存回合期间,是否能兑现固定的消耗和互动。压力测试期间不使用平衡木系统, 因为有些武将技能本身是依靠很高的卡牌增量和卡牌转换实现价值的。参测双方在相互面对时完全无操作感,或生存期间完全无消耗的测试结果是不理想的。

很多玩家在进行此类测试时,会盲目地进行全范围的单挑测试,这不仅让测试的效率大打折扣,也会让“压力测试”失去根本的意义所在,这时可以通过以下手段解决:

1武将分类整理

这个步骤对设计把我尚不准确的玩家来说是较好的办法,可以将现行环境中的待测试武将按技能类型分类,每类武将选择最具代表性的角色进行测试,如:

手牌控制类武将

甘宁,祝融

持续卡牌增量类型武将

甄姬,郭嘉,貂蝉

手牌管理类武将

许褚,夏侯渊,小乔

暴发型武将

陆逊,孙策,黄盖,黄月英,孙尚香

强制伤害类武将

典韦,吕布,黄忠

消耗类武将

华佗,徐晃

防守反击类武将

曹仁,司马懿,蔡文姬

如此,即使在克制角色推定不明确的情况下,普遍的分类测试也会比大循环测试收到更好的效果。在记录胜负情况和体验时不放分类记录,也有助于在必要时针对部分类型的技能效果微调,不是单纯针对胜率,主要是修正或弥补针对该类型技能的玩家体验落差。

2指向性用力

对 自己的设计推定较为准确的设计者,可以利用这个方式进行进一步简化压力测试流程。即通过对卡牌收益,卡牌价值,技能价值的换算,直接将设计武将对位最有利 或最不利的角色选出,进行指向测试。在这个环节内,优先选择的不是“胜率”差距很大的角色,而是感受落差很大的武将,同时要保证武将技能特征的明显。特定 的指向性测试用力还包括了环境模拟,比如在对方某某技能已经发动,或某某装备已经到位时开始的压力测试,这时也可以适当调整起始手牌的数量和体力的数量, 可以更快,更准确地收获到设计武将针对部分角色和卡牌的“限制”体验报告

在此类测试中,要注意区分标准版和军争篇的不同环境。一些武将会在军争篇加入后,产生不同程度的强度变化,技能发动频率和感受也差距较大,所以应分别测试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