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三国杀新闻 >

三国杀2012一将武将 历史技能原画评点(3)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28 13:58 来源:官方 作者:

5、历经沧桑 廖化 蜀

 

 

【当先】——锁定技,回合开始时,你先执行一个额外的出牌阶段。

【伏枥】——限定技,当你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回复X点体力(X为现存势力数),然后将你的武将牌翻面。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之廖化终于出来了。据说这货黄巾之乱时就在了,见证了整个三国的历史。插画作者为天空之城,可以说这张也是廖化最好的插画,充分体现了老的不能再老之风格。

当先是可以想到的设计方向,多一个出牌阶段其实意义不大,最大的体现可能就是多出1次杀,因此在某些场合收人头关键时刻还是比较给力,坐在一些防御较弱的武将旁边时也比较头疼,当然前提是有足够的杀,否则再多几十个出牌阶段也没什么作用。可见廖化也是相当需要支援的武将。

二技能伏枥体现了廖化的人物特征,势力越多时就越强,到了后期可能就有些不给力了。伏枥有些类似庞统的涅盘,不过需要翻面这个代价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只能回复体力,之前进入濒死可能已经没有什么防御牌,如果只能回2血甚至1血还是相当危险。当然也可以考虑提前发动技能,留一些防御牌在手。总之这个武将作战时间还是可以比较长的。

武将设计:★★★★☆

武将强度:★★★

总体评价:★★★☆

6、临危受命 马岱 蜀

 

 

【潜袭】——每当你使用【杀】对距离1以内的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判定结果不为红桃,你防止此伤害,改为令其减少一点体力上限。

【马术】——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始终-1。

马岱在历史上最有名的行为可能就是受诸葛亮遗命除掉魏延了,因此他与魏延是有一些瓜葛的。插画中规中矩,出人意料的是马岱的技能并没有显示出和魏延有什么太大关系,而且潜袭减少体力上限可以说也是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可以说目前马岱是二将中骂声最高,讨论最多的武将了。我们知道体力上限一直是技能设计中一个不允许动刀的“禁区”,这次游卡自己开刀究竟想传达什么,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其实冷静下来分析,潜袭在对方满血时的收益应该是最高,而且对于一些三血武将的克制可以说相当厉害,比如小乔,月英,马谡等,如果减了上限真可以说是生不如死。因此看到马岱在场,适当留闪可能是必要考虑的因素。残局收人头时潜袭的作用反而不大,对一个没血砍一刀就死的武将,减上限有意义吗?当然仁者见仁,防止你们有桃,干脆恶心死你们。这种可能也是有的,可见潜袭是个多么恶心的技能。除此之外增加了马术,也是提升了马岱的控制范围。总之如果看到对面有马岱,应该是相当不爽的。如果马岱拿到贯石斧,那更是恶心你没话说,想象下把你砍到一血限然后无视你吧,那滋味可不好受。对于这个武将,也只有等时间来评判了。

武将设计:★★☆

武将强度:★★★★☆

总体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