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三国杀新闻 >

三国杀2012一将武将 历史技能原画评点(4)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28 13:58 来源:官方 作者:

7、无冕之后 步练师 吴

 

 

【安恤】——出牌阶段,你可以指定其他两名手牌数不同的角色,其中手牌少的角色抽取手牌较多的角色一张手牌并展示之,如果该牌非黑桃,则你摸一张牌。每阶段限一次。

【追忆】——你死亡时,可指定一名杀死你之外的角色,该角色摸三张牌并回复一点体力。

对于步练师我最早听说还是光荣的真三国无双系列中,她是孙权的一个妃子,正史中当然也不算有名的角色,不过由于三国女将匮乏,那么就上吧……这张插画还是非常漂亮,颇有“回眸一笑”的感觉。

步练师的技能设计同样没有显示出和孙权有什么太大联系,就技能本身来说,安恤还是比较强力的技能,抽取对方一张手牌,如果不是黑桃,自己还可以摸一张。我们知道手牌中有黑桃的概率其实并不高,所以安恤的收益是相当不错的。看到步练师在场,可能自己手中都不太敢留好牌了,如同大家对张辽,鲁肃的态度一样,这种武将的嘲讽就不用说了。所以2技能相对设定了一个死亡技能。摸3牌并回1血这个收益是很大的,不过对方可能感觉不到什么,如果是反贼大家同样摸3牌,可能对方更加无所谓。所以追忆的威慑不如断肠和挥泪。看到步练师当然尽量少留些手牌,减少安恤的发动可能,不过这也并不实际,参考鲁大师的情况。因此步练师绝对是对方考虑优先剪除的角色。

武将设计:★★★★☆

武将强度:★★★★★

总体评价:★★★★☆

8、三朝之臣 程普 吴

 

 

【疠火】——你可将【杀】当火属性的【杀】结算,若以此方法使用的【杀】造成伤害,在此【杀】结算完后,你失去1点体力;你使用火属性的【杀】时,可以额外指定一个目标。

【醇醪】——回合结束阶段,若你的武将牌上没有牌,你可将任意数量的【杀】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醇】。当任意一名角色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将一张“醇”置入弃牌堆,视为该角色使用一张【酒】。

吴国名将众多,程普是位老将其贡献无需多说了。这张插画似乎有些不太清楚,总之这家伙老的程度可以和廖化拼一拼。

技能一疠火颇有些自残的味道,以我血换你之血,我们知道火杀的数量是比较稀少的,因此有铁索或藤甲时都可以考虑发动疠火,当然看到程普估计也没人会装藤甲。虽然可以指定2个目标,但没有距离的增加,因此可能是个限制。

技能二这个字似乎有些难读啊……我特地去查了一下,读作chún láo , 意思为味厚的美酒,有兴趣的可以自己百度。这个技能也是与杀相关,不过没有摸牌技的情况下程普可能随时会缺杀,而且两个技能都是杀会不会有些重复?这个设计有一定新意,要注意的是使用一次之后,要等这个【醇】用完了,才能再次发动,而且是回合结束阶段发动,这个的确有些坑爹啊,不但减少回合外手牌数,也等于变相降低防御。而且对面看到你这奶妈不先砍你砍谁?总之程普的操作性和可玩性一般吧。

武将设计:★★★★

武将强度:★★★★☆

总体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