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 官方新闻 > 热点新闻 >

三国杀一将2012王异全方位点评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2012-05-29 14:23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YJ110 王异:绝世奇葩,你转世投胎来到三国杀就是个错误!

 

 

(一)技能设计

 原版技能

【贞烈】:在任意角色判定牌生效前,你可展示自己的一张与该判定牌花色不同的手牌,若如此做,从牌堆顶亮出一张牌代替该判定牌。

【秘计】: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及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若你已受伤,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为黑色,你可摸X张牌并将其交给任意一名角色。X为你该次判定时已经损失的体力值。

 终版技能

【贞烈】:在你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亮出牌堆顶的一张牌代替之。

【秘计】: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或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若你已受伤,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判定结果为黑色,你观看牌堆顶的X张牌(X为你已损失的体力值),然后将这些牌交给一名角色。

排名前三的王异技能设计

如果没有一将成名2012比赛,9成以上杀友是不知道王异是谁!即使知道王异,也不一定知道此人出自《列女传》。风潇潇也只是因为要设计王异,才查阅了相关资料,知道了《列女传》里的王异,最典型故事情节:被马超打败,投降马超,稿赏军队,同心协力,再与夫赵昂合出九计,最终打败马超。所以,被马超打败、用计、再打败马超,应该是设计的主要来源。

问题一,技能名称

好吧,风潇潇观察王异的设计,7成左右的设计用到技能名称【贞烈】。这明显是想当然了,王异源自《列女传》,不是《烈女传》,【贞烈】无来源。但最后定稿的Virgopal的王异就是用的【贞烈】。这个细节游卡产品部的人是知道的,但最终还是让技能名称【贞烈】这个想当然的错误出现在终稿中,并且在卡牌最下方的注解上写明来自《列女传》,无语!另外,王异的【秘汁】,马岱的【前戏】,很黄很暴力!

 问题二,技能思路

由于王异打败了马超,【贞烈】最初的设计自然是针对马超【铁骑】的判定了。好嘛,三国始于张角,终于司马懿,两大改判神棍好歹是有历史地位的。王异凭什么也能改判?“你可展示自己的一张与该判定牌花色不同的手牌,若如此做,从牌堆顶亮出一张牌代替该判定牌。”还是不费手牌的改判,司马懿可以撕了!张角因为在竞技比赛中容易作弊,才引入诸葛瑾在3V3进行有条件改判,这王异神了!这改判技能,居然是官方最佳设计!而且王异和甄姬的百合配,没有损失,只有收益,真是奇葩!无名小女子,一招成神女,请问干爹是哪位?

问题三,过牌数量

【秘计】发动条件是“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及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在【贞烈】改判技能下,每个判定阶段判出黑色的数学期望是(1-1/2*1/2)=75%,【秘计】发动成功概率相当高。对于一个高发动频率的技能,如果假设发动频率为1:如果王异已受伤掉2血,(1)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秘计】判定红色,【贞烈】改判为黑色,分配2张牌,过牌量为4;(2)正常摸牌,过牌量为2;(3)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秘计】判定红色,【贞烈】改判为黑色,分配2张牌,过牌量为4,一个回合过牌量为10!令人发指的过牌量,袁术、孙权可以撕了!

问题四,主公情况

王异做主公,掉3血时【秘计】发动一次可以支配3张牌,单回合可以支配6张牌,完爆周瑜、鲁肃这些货色。而且,按问题三的算法,一个回合过牌量将达到惊人的12。过牌如流水,太过于浪费,这对于每张牌都是有作用的牌库,是极大的浪费!前有王异浪费牌,后有SP庞统翻拣牌,都是奇葩。还是这句话:无名小女子,一招成神女,请问干爹是哪位?

问题五,其它细节

(1)【贞烈】【秘计】两个技能发动基于判定,依赖性太强,至于王异和判定有必然关系么?为了克马超就只有赋予王异神棍技能?(2)回合外无防守,而典故里是有防守反击的特点,没有抓住要点;(3)【秘计】第二个发动时点: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不受兵和乐限制,神将,每回合稳定收益,郭嘉哭了。